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名家名段>>

邱瑞德

2018-09-27 10:1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邱瑞德,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红梅奖”金奖得主。

1993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河北省艺术学校。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各种戏曲晚会;2002年中国国际广播音像出版社、广东唱金音像出版社录制出版了个人专辑,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同年在新排演的《大都名伶》中饰演关汉卿,获第六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河北省青年演员大奖赛最佳优秀表演奖;2003年以《南北和·见娘》一折参加中国戏曲“红梅奖”荣获金奖。

演唱技巧上吸收其他姊妹艺术的精华,并有机的融入到河北梆子的演唱中,其演唱音质清亮圆润,高音不噪,低音不哑,刚柔相济,极好的表达了河北梆子高亢悲壮的艺术风格;在表演上细腻入情,自然大方,扮相潇洒飘逸,清新俊秀,并着重于人物内心世界的刻画,使人物形象更为丰满逼真。经过多年的艺术实践和不断地追求与探索,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是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艺术新秀。

经常演出的剧目有:《南北和》《辕门斩子》《卧虎令》《宝莲灯》《蝴蝶杯》前后部、《王宝钏》《窦娥冤》《双错遗恨》《白蛇传》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