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杯”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走进河北美院

2018-09-25 13:3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肖鸿)金风玉露,秋风送爽。9月24日,正值传统的中秋佳节。“农行杯”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河北美术学院站在节日里徐徐拉开帷幕,来自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运营总监闫实根据大赛需要,就《设计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宣讲;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针对大赛,做了题为《文创大赛与创新创业》的讲座。500多名美院师生到会认真聆听。

本次大赛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在全省设立13个分赛区。高校宣讲季走进河北美术学院活动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指导,石家庄市文广新局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北美术学院联合承办。此次宣讲目的是推动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工作进度,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大赛,拿出好的作品。

当天下午在河北美术学院还举行了文创定向体验赛。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需要对大赛主题、主办单位、征集范围、报名方式、申报途径、设定赛区等多个方面完整掌握,才可以完成比赛进而在比赛中获胜。这种“寓赛于乐”的体育运动方式,让200多名参赛选手兴奋多多,收获多多。

“农行杯”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自9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先后举办了河北科技大学站、廊坊师范学院站和河北美术学院站。

据悉,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高校宣讲活动仍将继续。9月26日走进唐山学院,专家将就《传统工艺美术的文创之路》等主题进行宣讲;9月27日走进张家口河北北方学院,宣讲专家做《河北文化的动漫表达》的讲解;9月28日,走进邯郸学院,专家讲将在那里传授什么是《文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大赛总冠名的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始终倡导企业应关注社会公益文化事业,履行社会职责。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所创造的财富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取之于社会,理应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省里促进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一项举措,所以,支持和赞助这项公益文化赛事也是农行担当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