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投票

助人为乐的家训让我幸福满满

2018-09-25 18:0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兄弟真够意思!”当听到人们对我的称赞时,我的脸上又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要说我养成帮助别人的习惯,还要说起几年前我在北京的一次经历。

在北京我曾颓废过,因为不满意工作瞒着家里公司辞职夜以继日沉迷在网吧,直到有一天看到了涛哥。那天看到他在网吧对一个个的人说:“您好,我是北大青鸟客服人员,现在我们推出《学士后嘉年华》精品课程,如果有兴趣您可以用身份证注册一个,参与活动还可以答题累计积分兑换奖品……。”“走开!”“没看我正玩着游戏呢嘛!”听到人们如此冷漠的话语,我走了过去,“我注册一个吧!”注册好以后,我又回到座位上开始了无聊的游戏。“你现在如果没有工作的话,可以加入我们活动推广,一天100元底薪加提成,我就是看中了你的热情。”“我愿意!”就这样,我开始了一段自己的兼职生活。

每天我们一行3人背着3书包饮料走入北京各大高校的男生宿舍,向他们介绍青鸟的活动。每有一个人注册成功,我就多一块钱的奖金,他也可以获赠一瓶红茶或绿茶。而我要做的就是记录注册人的电话号码上报到公司。

“你可真傻,除了白天爬楼,晚上还要自己加班,累不累啊。”“我问过朋友怎么才能把工作做好,他说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活动并注册,把100块底薪分薄。”“那你不会网上查一些号码混进去交一下啊。”我笑了,默然不语。心里知道,为了一点利益把金子般的诚信丢了,自己就真的亏了。

时间总是短暂,推广活动也总有结束。正当我茫然不知下一步要做什么的时候,我接到了涛哥的电话:“我们推广除了公司的人还找了30多名学生和社会人士,在对提交电话进行随机100个认证后发现,只有你做到了百分之百诚信。你不妨来我们公司进行电话回访工作吧,如果他们确实了解这项活动就通知他们下周可以用积分兑换奖品,如果不知道就向他们介绍下我们活动,工资还是日结,每天打5到6个小时电话,一天150。”“好的涛哥!”就这样,我又开始了新的工作。我知道,最大的肯定就是诚信是金!

倦鸟总要归巢,我还是务实的回到了家乡,但依然不变的就是帮助别人的信念。“家里房子不是租出去了嘛,怎么还在网上研究租房网站呢。”“哦,咱家房子是贴租房信息租出去的,正好朋友也想租房,他说上58同城发帖子更方便,我正好借着帮他的忙研究下网络发租房信息。”帮人就是帮己,没几天,父母就说:“刚租咱们家房子的几个孩子说要回家,不在衡水住了,要退房。我们看他们也都不容易,只住了几天,就收了他们100押金,房钱全退给他们了。麻烦,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再租出去了。”“没事,我去58同城和其他几个网站,同时发帖子,没准很快又有人租了。”我安慰我的父母道。

“您好,请问你们家是有房要租吗?”第三天下午当父亲接到电话时,他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和妈妈也都会心地笑了。她笑的是好心终有好报,我笑的是刚帮了朋友就收获了家人的幸福。帮助别人,收获快乐,不时还有意外惊喜。助人为乐的家训让我收获了张张笑脸,不时回味下曾经点滴,幸福长存心间,我就是一个幸福的人!(李子博)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