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中心

邯郸市夯实农业产业化基础 农产品品牌“百花齐放”

2018-09-25 09:5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年来,邯郸市大力实施“区域、企业、产品”三位一体品牌战略,推动农业生产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全面提升农业供给侧质量和效益。截至目前,全市品牌农产品达6650个,农产品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突出资源优势,打造区域品牌

立足资源优势,结合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以品牌为引领,在生产、包装、宣传和推介等方面,体现邯郸特色。先后打造了中国辣椒之乡、中国蛋鸡之乡等14个中国特色之乡和12个河北特产之乡;培育了魏县鸭梨、永年大蒜等7件国家地理标志;武安小米、鸡泽辣椒入选河北省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突出市场营销,打造企业品牌

企业是农业品牌创建的组织者和受益者,邯郸市围绕重点龙头企业,引导其在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方面狠下功夫,宣传邯郸知名品牌,目前共创建涉农中国驰名商标15个,占全市总数的56%,其中,五得利、华裕、晨光、企美、家丰被评为河北省十大农产品企业品牌,五得利品牌价值达45.79亿元,市场覆盖率达97.6%。

突出文化康养,打造产品品牌

讲品质、讲安全、讲营养已成为消费基本要求,看“颜值”、看内涵已成为消费者考虑的重要因素,邯郸市基于这一市场要求,充分利用历史人物、特色民俗、康养文化等无形资产,丰富品牌价值。先后培育了黄粱梦小米、魏征黄瓜、女娲核桃油、鬼谷子小米等一系列知名产品,产品附加值提高1倍以上;企美公司主打有机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37个国家。

推进标准化生产,保障品牌品质

邯郸市制定颁布了农产品地方标准100多项,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39个,积极推进绿色优质品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建成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358.4万亩。建成市、县、乡、村4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网络,实现了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站)全覆盖,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推进经营主体发展,夯实品牌基础

高标准打造了滏东、大名县等13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26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以园区为引领,打造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111个,农产品加工产值达854.1亿元,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98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75家(均居全省第一),创建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5家,为品牌的创立和发展提供了主体依托。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