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品阅空间>>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走进沧州开启阅读之旅

2018-09-21 10:1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老师走进沧州市南环小学和运河区实验小学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并现场为小读者们签名售书。

汤素兰老师的作品优美风趣,生动幽默,文字柔美不失细腻,总能扣动小读者的心弦,其笔下的“笨狼”是中国原创童话的经典形象,二十年经久不衰,深受小读者欢迎,她被小读者亲切地称为“笨狼妈妈”。

汤老师走进沧州市南环小学与同学们交流

同学们排好队在操场上席地而坐,在热烈的掌声中,汤素兰老师开讲啦!学生代表上前为她佩戴了红领巾,并献上鲜花,以示欢迎。汤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情节告诉孩子们要爱阅读,爱童话,多读书,读好书,勤练笔,提高写作能力。现场学生沉浸在汤素兰老师生动有趣的演讲中,认真倾听,并和汤素兰老师亲密互动,提问并积极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汤老师走进沧州市运河区实验小学与同学们交流

随后,汤素兰老师签名售书,小粉丝们都激动地排队等候作家的签名。很多孩子席地而坐开始阅读起来,整个校园弥漫着书香的味道。

签售现场

沧州书城工作人员提前预热,认真协调,缜密部署,仔细筹备,在签售现场保证了充足货源,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此次活动的举办共签名售书2100余册,销售码洋43000余元,在增强学生们的阅读热情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沧州市店将持续开展名家签售等系列文化活动,同时在各大节假日期间不间断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将活动常态化,扩大新华书店品牌影响力,助力沧州文化之城建设。

相关链接:汤素兰,1965年生,湖南宁乡人。198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1988年考入浙江师范大学中文系儿童文学研究所,1991年毕业,获硕士学位。中国一级作家,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现任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创作出版儿童文学作品40余部,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等。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小巫婆真美丽》《阁楼上的精灵》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