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中心

竞秀区全力推进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2018-09-19 16:28:29 来源:保定旅游政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旅发大会开幕时间日渐临近,记者日前从竞秀区区委、区政府获悉,目前该区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满城区、竞秀区、顺平县三地联合举办,大会的主题为“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此届旅发大会将打造10个重点观摩项目,涉及到竞秀区的项目为大激店音乐文化小镇、好梦花语爱情主题体验区等。旅发大会期间,第五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5D水秀、2018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巡回展——保定站、“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保定站、高端民宿群、好梦花语项目等一系列精彩的内容将与市民见面。据了解,该区立足全市看竞秀,全力以赴抓落实,采取广泛动员、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等举措,确保旅发大会筹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观摩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

目前,竞秀区正在大力推进观摩项目建设。大激店村音乐小镇项目计划总投资4.6亿元,目前,游客中心主体建设已完成,现正在内部装修,各项目预计9月15日前全部完工;大激店传奇5D水秀剧场安装已完成,正在按照曲目调试;音乐广场及西侧道路完成建设,正在清理整饰;河道改造提升基本完工;晴耕雨读民宿、溪山行旅艺术工坊主体及外装已完成,内装正在扫尾;文庙、九亩竹院、停车场建设全面完成。好梦花语爱情主题公园及好梦夜灯光秀项目,总投资3.5亿元,花海喷灌、花草移植、栈道铺设基本完成;许愿林、欢乐草坪、表白圣地、好梦之眼、树屋帐篷酒店等建设内容正在收尾,预计9月15日全部完工。生态园四季冰雪馆项目,总投资2.5亿元,旨在建设京津冀第一个四季均能体验的冰雪乐园,让赏冰乐雪不再受季节限制。制冷设备调试完后开始人工造雪,护栏安装、场景铺设正在施工,预计9月17日前可对外开放。

倾力打造沿途景观,主要路口及观摩沿线花坛及景观布置方案设计已完成

此外,竞秀区还在加快实施沿途立面景观打造。西二环、西三环沿线立面改造提升、沿街门店的门头广告规范工作基本完成。主要路口及观摩沿线的花坛及景观布置方案设计已完成,订购的40万盆花卉9月11日运达,9月15日摆设完毕。大激店村内立面墙改造提升已经完工,村内道路便道砖更换正在抓紧施工。在百草沟沿岸护坡及村内主要街道以浮雕、雕塑的形式打造弘扬主旋律、复原古镇生活场景等方面的景致,22组雕塑已摆放到位,浮雕正在赶制调运。

引进社会力量,筹备各种业态、活动提升软实力

为全面展示、宣传和推介大激店村,竞秀区积极引进社会力量,筹备各种业态、活动,切实提升旅发大会软实力,丰富提升大激店业态活动。该区打造由大激店东门至九亩竹院的1.5公里步行街,区域内安排漕运文化展示、音乐表演、写生及书画展览、体育休闲、定向越野趣味赛、VR全景展示等十几项活动;打造大激店村内道路两侧临街特色门店,统一打造复古风格,同时兼顾各自独特的设计和经营项目,呈现给游客不一样的感受;以村内民居为载体,打造艺术家部落,开展特色主题休闲体验,坚持“一院一品一匠人”,每个院落展现不同的民风民俗,让人们感受各具特色的匠人风采。

旅发大会召开在即,为了更有效营造大会文化氛围,结合大激店音乐文化小镇的特点,竞秀区将进一步加大氛围营造力度,力求宣传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效果更加明显,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旅发大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快互联网VR全景导视系统制作、推送进度,尽早实现游客自用手机随时查询大激店旅发大会相关信息,真正形成“政府推动、舆论鼓动、群众主动”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