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中心

竞秀、满城、顺平三地联动齐发力,保定第二届旅发会即将精彩绽放

2018-09-19 16:25:30 来源:保定旅游政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0915145247.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14日,保定市人民政府在保定市满城区秀兰文化园酒店举办了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就竞秀区,满城区,顺平县第二届旅发会的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180915145252.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强调,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设立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力构建京津保+雄安旅游大格局”这个总目标,坚持全域旅游、优质旅游、文明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思路,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旅发大会共谋划了精品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休闲农业、旅游交通、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文化演艺等重点建设项目37个,其中重点旅游项目10个,包括秀兰文化小镇、神湖四季温泉小镇、满城汉墓景区、高士生态水镇、柿子沟原生态旅游区、半农山新人民公社、大激店音乐文化小镇、好梦花语爱情主题体验区、杏塘沟旅游度假区和享水溪旅游度假区,将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我们将力争把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办成一次“智慧、特色、品质”的大会,通过开展旅游推介、项目观摩、产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给与会来宾呈现一个都市休闲旅游的崭新品牌。

微信图片_20180917091948.jpg

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

随后,竞秀区就大激店音乐文化小镇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各子项目己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是我省首个“互联网+旅游+音乐”新形态原创音乐节品牌。9月21日和22日晚,,以“协同京津冀、唱响新保定”为主题的音乐节,将在竞秀区大激店音乐文化广场隆重举办,有来自法国、英国、哥伦比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8支著名乐队参加演出。好梦花语主题公园将在21日晚上上演好梦灯光秀和各种展演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17091951.jpg

5D水秀剧场

满城区,为本届旅发大会顺利召开,集中人力物力,积极筹备推进各项工作。满城区重点建设项目有秀兰文化小镇、神湖四季温泉小镇、中国磨盘村特色小镇、半农山新人民公社、高士生态水镇、满城汉墓景区和环城绿带。6个景点展现了康养游、休闲游、生态游、体验游、乡村游和文化游6种旅游新业态,景景独具特色,点点皆有故事同时,环城绿带旨在建设城市森林,打造森林城市,以满城“古八景”为点缀,构建了一条19.4公里的绿色生态廊道。目前,上述7大节点项目都在进行攻坚施工和环境整理,即将精彩“绽放”。旅发会期间将在的秀兰文化小镇举行《大梦中山》实景演出,让大家深入了解汉文化。

微信图片_20180917091955.jpg

大激店音乐文化小镇

顺平县重点观摩项目有享水溪旅游度假区和杏塘沟旅游度假区两个项目。享水溪旅游度假区修建了游客服务中心、民俗公寓和水上游乐项目,对观景瀑布、荷花池等景观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景区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杏塘沟旅游度假区以生态环境为基础,借助观光体验农业、田园乡建文创等模式,打造具有中国北方太行特色的新型文旅小镇。修建了稻田景观、民宿聚落、儿童娱乐园和唐河湾湿地公园示范区。目前正在进行整体收尾提升。

本届旅发大会,将打造10个亮点项目,在大激店音乐文化广场将上演神奇的5D水秀,目前,5D水秀剧场安装完成,正在按照曲目调试。按照5A级景区和省级度假区打造的大激店千年古村和好梦花语主题公园以及占地10亩的冰雕展示园和有四只大熊猫以及其他野生动物的农业生态园都将和大家见面。秀兰文化小镇里比照苏州拙政园1:1建设的园林也即将对外开放。本届旅发会还将在保定的外围打造一个国际田园休闲区,将竞秀区西部,满城区,顺平县联合起来,充分发挥各地的田园优势,打造满足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本届旅发大会,智慧旅游将更加完善,实现一部手机玩转保定。保定市的旅游商品博览会和美食文化也将成为本届旅发会的一个亮点。为迎接本届旅发会,保定拓宽修建了十几条道路,修建了观光道,骑行道和步行道,以满足广大游客的观光需求。通过旅游产业带动

当地的产业扶贫脱贫,用旅游企业带动周边城区脱贫致富。这些亮点将成为人们认识保定,了解保定的又一窗口。

本届旅发大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竞秀,满城,顺平三地携手,将共同举办一场“精彩、震撼、智慧”影响深远的旅发盛会。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