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中心

衡水市奖励与保护并重 双管齐下做强农业品牌

2018-09-19 14:5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向明)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坚持把品牌创建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和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有注册农产品商标2263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5个,河北省著名商标33个,衡水市知名商标35个;国家级品牌示范区1个(邓庄蔬菜基地),河北省名牌产品16个,优质产品6个;地理标志产品4个(深州蜜桃、饶阳甜瓜和葡萄、大营裘皮);争创河北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1个(深州蜜桃,十大企业品牌1个(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全省优质农产品品牌一个(饶阳蔬菜);13个园区(基地)入围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13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被列入全省首批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全市通过认定的一村一品专业村876个,一村一品特色示范镇(村)9个。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一个(饶阳县)。

统一思想意识,加强组织领导

目前,各县市区都把品牌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同时积极协调各相关成员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制定奖励措施,加大政策扶持

各县市区都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自主品牌发展,每年对新获得品牌给与不同数额的资金奖励。市政府将全市名牌产品编辑成名优新特产品目录,鼓励各单位优先采购。

建立保护制度,优化市场环境

各县市区都积极引导企业充分运用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地理标识保护、生态原产地保护等政策手段进行品牌保护。同时市政府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建立严格的市场监管体系,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冒牌行为。在前述基础上,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清理制约品牌发展的各项文件、规定。建立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健全黑名单制度,提高失信成本,增强品牌自我保护意识。

学习先进方法,拓展营商机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衡水市积极争取设立市级扶持政策,加大对各级各类品牌的奖励支持力度,并将成立由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牵头的全市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工作领导小组。在具体工作中,将积极鼓励和引导各企业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支持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品牌战略研究和品牌人员培训,发挥行业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广行业先进的营销理论、品牌管理模式和方法,支持有条件的品牌走出去。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