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中心

保定顺平打造“中华尧乡 和合顺平”旅游品牌

2018-09-19 14:06:47 来源:保定旅游政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在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顺平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180915145247.jpg

汇报内容显示,顺平县紧紧围绕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的核心主题,以享水溪、杏塘沟旅游度假区项目为抓手,提升顺平旅游综合实力,打造“中华尧乡、和合顺平”的旅游品牌。为圆满完成承办任务,该县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七组,县级领导一线带队开展工作。组建了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村及项目单位有关人员组成的“七个一”工作小组,全县一盘棋,对旅发大会各建设项目进行包联,全部吃住在工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障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确保以高标准承办一场精彩、圆满、震撼的旅游盛会。

微信图片_20180917094726_副本.jpg


 

在汇报中提到了顺平县两个观摩项目的详细信息。

享水溪旅游度假区位于神南镇娘娘官村,计划投资5.123亿元,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依托溪流、山乡等资源优势,打造山村休闲旅游度假区。已完成投资1.8亿元,修建了游客服务中心、民俗公寓和水上游乐项目,对观景瀑布、荷花池等景观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景区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杏塘沟旅游度假区位于神南镇胜利村,计划投资62亿元,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以生态环境为基础,借助观光体验农业、田园乡建文创等模式,打造具有中国北方太行特色的新型文旅小镇。已完成投资2亿元,流转土地1500亩,修建了稻田景观、民宿聚落、儿童娱乐园和唐河湾湿地公园示范区。正在进行整体收尾提升。

汇报中还显示,顺平县针对旅发大会做了大量观摩路线沿途环境整治等筹备工作。

为进行观摩路线沿途环境整治,顺平县财政出资1.3亿元,对旅发大会沿线16.8公里道路两侧进行环境整治提升,打造沿线景观节点28个。道路沿线完种植绿化乔木1万余棵,提升改造墙体3万多平方米。

同时,该县其他筹备工作全面铺开。100 名志愿者已全部到位,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每个景区配备了10名以上讲解员。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已完成宣传专题片拍摄,正在进行后期剪辑制作。县域内主要交通干道户外广告宣传塔牌正在进行安装。观摩景区文艺表演活动已经确定,并进行了多次排练。

顺平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旅发大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顺平将进一步进行深化提升,把弓拉满弦,油门踩到底,携手竞秀、满城,共同举办一场“精彩、震撼、智慧”影响力深远的旅发盛会。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