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河北科技大学校园行

2018-09-17 14: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宫阙五云天北极,高秋更上九霄看”,金秋九月,是河北省科技大学开学的好日子,又一批天之骄子走进大学校园,开启人生新的启点。

在这开学之际,按照河北省银监会“2018年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做为主办行,携手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东亚银行石家庄分行、天津银行石家庄分行五家金融机构于9月12日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高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河北科技大学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消保部刘冬梅总经理在河北科技大学的新生开学典礼大会为全校4800名新生全文宣读了由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省监管局、中国保险监管管理委员会河北省监管局及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出的《河北省高校学生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倡议书》。做为一名多年从事消保工作的金融工作者,刘总经理对新加入河北科技大学的全体新生表示了祝贺,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同时也对现阶段非法互联网金融由其是非法网络借贷对学生的危害表示担忧,提醒大学生要时刻保持警醒,不要因贪一时之快而接受非法借贷,以免对家庭、对学业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新生大会后由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安排资深客户经理为河北科技大学传媒分院的300余名新老学生上一堂生动的大学生金融知识讲座。讲座内容涵盖“校园贷的危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个人信息保护与安全用卡”及“防范非法集资”4个部分,根据各章节的知识点设计小问题,在授课间穿插提问,为答对的学生送上一份小奖品,使学生通过在答题的乐趣中了解并掌握金融小知识,从而在心里筑起一道防线,自觉防范抵制非法金融的侵害。

在河北科技大学生活广场,由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东亚银行石家庄分行、天津银行石家庄分行五家金融机构联合设制的公众宣传教育分会场,分会场各家银行设制展台,摆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易拉宝等,准备了小礼品,通过手机扫码下载反诈骗、抵制“校园贷”“现金贷”APP、填写调研问卷、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大学生金融知识手册》等多种手段,向广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抵制非法网络借贷对校园学生的侵害。

此次“提高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河北科技大学校园行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和手段,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受众学生近万人,为各类非法网络借贷活动对在校学生的侵害树立起一道坚固的心理防线,达到了宣传教育活动的预期目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