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中心

保定全力推进“一县一品一牌”培育计划

2018-09-14 16:3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近年来,在河北省农业厅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发展壮大品牌农产品作为推进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关键举措推动落实。

强基础,聚势能

全市发展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01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66家、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2家,2018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近200亿元。全市建成县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190个,规划面积263.79万亩,约占全市耕地总面积的四分之一,目前累计建成面积129.77万亩。全市发展设施蔬菜67.4万亩,打造部省级畜禽养殖示范场120家。

树品牌,扩影响

大力实施“一县一品一牌”培育计划,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 8个、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11个,“三品一标”农产品279个,认证各类无公害、绿色生产企业309家。其中,满城草莓被授予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安国中药材、阜平大枣、白洋淀咸鸭蛋、阜平“老乡菇”,涞水“景岳”香菇等被评为省级名优区域公用品牌。

筑凤巢,助转型

通过内引外联,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保定。高碑店新发地作为北京首批外迁企业,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杆和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成功典范。另外,天士力、同仁堂、娃哈哈、蒙牛、白象、马大姐、喜之郎、汇源等一批国内知名产业龙头相继扎根保定,成为推动保定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抓创新,促转化

2017年4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正式设立后,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对接京津、服务雄安,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于2017年7月13日与河北农业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战略品牌,通过整合政府、高校、企业资源,集中培树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影响力大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目前,全市已建设30个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涵盖蔬菜、果品、杂粮、中药材、养殖、苗木、盆景等10大类26个特色产业,现有100多个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在驿站得到转化、应用和推广,成为我市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深化绿色高端发展、具有保定特色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