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 我想对党说——征集展播文字区

【文字】刘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09-13 09:4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2016年毕业后,我如愿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回到自己的母校。初回这里,惊叹于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源于党的蓬勃发展,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育工作人员,在党的带领下发展教育事业,为农村教育做贡献,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多次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一名教师,我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春雨润物,立德树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熏陶和感染学生,爱护学生,以真诚、平等、信任的态度对待学生,尊重学生,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带给我们光环的同时,也赋予了我们责任。作为一名教师,三尺讲台就是我革命的战场,每天面对着渴望知识的面孔,自己深知身上的责任重大!我要不断地提升自身素养,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努力做好孩子们的引路人。

我想对党说,是你让我对未来有更美好的憧憬,是你让我对家乡更加留恋,是你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我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教育孩子,感恩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愿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沧州市肃宁县梁村镇路庄完小 刘静)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