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谈固小学开展“走访贫困山区献爱心”活动

2018-09-06 10:5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日,长安区谈固小学四七班组织开展了“走访贫困山区献爱心”活动。他们来到元氏县佃户营村,把爱心献给这里的孩子们。

佃户营村是元氏县典型的贫困村,当地的交通非常不便,村委会和学校处在半山坡的同一座二层小楼内。学校里只有九个孩子,四个一年级学生,五个孩子上幼儿班。办公室里只有几张七十年代的桌椅,没有任何现代化的教学工具。体育器材室里只有几个呼啦圈、三个篮球和两个足球。教室的黑板是在墙上抹了水泥之后又刷黑色墨汁制成的,教室的墙更是破烂不堪。孩子们的课桌是低矮的三合板桌,凳子是类似小马扎的木墩凳。这里的孩子虽然生活贫困,却渴望学习,虽然书包都已经磨破了,但是里面的作业本却收拾的整整齐齐。

看到孩子们艰苦的学习环境,四七班的同学们把文具袋,铅笔,橡皮和本子挨个发放到孩子们的手里,并把捐赠的图书整整齐齐摆放到教室的图书角。此次活动结束后,四七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学习环境,努力学习。(通讯员 程子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