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头条新闻

新华书店保定市店:缤纷暑期活动掀起古城全民阅读热潮

2018-09-06 09:3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丰富古城广大青少年暑期生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暑假期间,保定市店精心推出了“新华品阅嘉年华 暑期阅读总动员”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及全市人民惬意地享受假期美好阅读时光。

主题书展惠相伴

市店两大卖场及各县(市、区)分公司精选万余种优秀读物开展了“文心经典阅读书系”、“文学超级品类月”、“连环画特惠展销”、“新华爱心大回馈”等主题书展。全国3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社纷纷助力暑期活动,精选世界文学名著、名家文学作品、重点新书及畅销图书,辅以精美赠品,为古城读者带来书香盛宴。全市门店在显著位置设立专架、专柜集中陈列展示主题图书,同时通过微信、海报等传播方式宣传推送促销信息,借力暑期黄金档高人气,扩大活动影响,在炎炎夏日里,为广大读者奉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体验活动受热捧

保定市店主打品牌效应,将更多的体验式营销活动带到卖场,提高客流量,提高书店识别度,从而拉动一般图书销售增长。活动期间,市店“新华儿童故事会”及各县(市、区)新华•小桔灯绘本馆通过精彩的表演、趣味的互动游戏,结合美妙的音乐讲述了精彩的绘本故事,带领孩子们融入故事情景,分享阅读经验,培养亲子阅读习惯。7—8月份,全市共举办绘本活动百余场,吸引了众多家庭和小读者积极参与其中,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成长一夏——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保定市店寒暑假特色品牌活动已经开展多年,赢得了广大家长和青少年的一致欢迎和充分肯定,报名参与活动的小读者络绎不绝。许多家长希望通过为期3天的实践锻炼时间,以知行合一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提升沟通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培养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感受阅读的魅力。

为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积极打造品牌文化活动,保定市店充分利用樊登读书会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阅读模式,在暑假期间与社会各界爱书之人齐聚一堂,开展了《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万古江河》《正面管教》《亲密关系》等涵盖社科、历史、家教的主题分享会10余场次,为古城读者提供了一个通过阅读,持续学习和快速成长的交流平台。 

涿州分公司策划开展的“新华·名家讲堂”活动,暑假期间邀请当地教育名师分别开展了“爱到最美是陪伴 爱到最深是成全”、“时光清浅 读书便是最美的遇见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等6场主题活动,传递先进教育理念和有效的教育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让广大读者进一步了解阅读的重要作用。

本土作家助阅读

8月,保定市店特邀本土青年作家侯海鹏以及保定己任书画院院长王国兴老师,开展了《车者无疆》和《欧体楷书三十六技法》新书首发式活动,为市店暑期缤纷文化活动助燃阅读热潮。活动期间,二位老师与现场读者共同分享阅读写作之乐,探讨中国文化之美,展现了古城保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阅读氛围。

店校携手聚合力

为了让阅读成为一种学习习惯,使学生在浓浓书香中陶冶情操,从中增长智慧,发现“真善美”,为广大师生营造“多读书 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氛围,保定市店携手联盟西路小学建立“阅读基地”,以读书求新知、读书求进步、读书求发展为目标,为广大师生提供阅读分享、阅读体验、“名家校园助成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读者从阅读中汲取力量。

保定市店正尝试以全新的服务理念、丰富的文化活动、创新的文化元素引领阅读新风尚,塑造文化新地标,为古城掀起全民阅读热潮推波助澜。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