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 我想对党说——征集展播>>文字区

【文字】毕峰:七一·我想对党说

2018-09-05 16:2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目睹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着人民群众日渐富足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特别想借此时机书写一下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1968年我出生在农村,小时候衣服是打了补丁的,黑蓝两种颜色,没有换洗的衣服,衣服里经常生好多虱子,让人难以忍受;平时的饭菜是粗粮咸菜,只有过年了才有肉吃;住的是茅草屋,冬天没钱买煤,晚上睡觉蜷缩着身子,夏秋季节,每逢大雨,家里的所有盆盆罐罐几乎都派上了用场,屋外大雨屋内小雨,屋外雨停屋内还在滴答;上学要自己跑着去,因为交通工具匮乏,人们很少外出。那时候我不知道这“穷”的日子会延续多久……

1978年改革开放,农村实行了联产承包责任制,农民劳动的积极性大增,日渐走上了致富路,人们的衣食住行和精神面貌也随之不断改善。党中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富民政策、惠民政策,使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实行义务教育免除学杂费让所有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上好学,不知圆了多少农村适龄儿童的上学梦。我的姐姐在上小学五年级时因为家里交不起5元钱的学费而被迫辍学,每次想到这件事我心里就非常不是滋味,好在那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不仅免除了学杂费,中央财政还设立国家奖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德、智、体、美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而今在我们身边,寒门学子会得到国家及社会各界的资助,圆他们的求学梦。

不仅是教育,医疗领域也有着喜人的变化,随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的加快,长期困扰农民的“看病难、吃药贵”问题将得到缓解。过去,农民没钱看病,“小病拖、大病扛、重病就得见阎王。”一句顺口溜不同程度地反映出贫困农民对于看病难、看病贵的揪心与无奈。如今这种状况已大大好转,随着医改推进,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农村人到新农合定点医院能像城里人一样“刷卡看病”,还能报销大部分医药费,负担减轻了不少。多少受益者发出了感谢国家、感谢党的感叹!

追溯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97年历程,亲历生活的巨变,享受当下美好的生活,在改革开放40周年、建党97周年之际,我想放声高歌: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

(唐山市丰南区王家盘子小学 毕峰)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