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头条新闻

“美猴王”现身唐山、秦皇岛 笑谈人生路上的取经故事

2018-09-04 18:0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世间没有点石成金,有的只是久炼成器。这条取经路,他一走就是30年!9月1日,国家一级演员、86版《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老师先后到唐山书城和秦皇岛图书大厦,为当地读者讲述“取经故事”。

唐山:数千读者争睹猴王风采

上午,六小龄童老师来到唐山书城,为近千名喜爱他的读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读者见面会。

唐山本地20多家媒体、自媒体争相到现场采访,外地记者不远千里奔赴现场,唐山主播大咖献声主持,上千名读者排队等候观看、签售,整个见面会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场面火爆异常!大家见到六小龄童老师都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手机、相机、摄像机通通派上用场,只为留下珍贵的一瞬间。

签售读者中,有80多岁的老者,她见证了六小龄童老师的每一部经典,对六小龄童老师喜爱至深;有看着《西游记》长大的一代人,这是他们童年美好的回忆,这次来是满足一下儿时想见到美猴王的梦想;有由爸妈抱过来的还在襁褓中的婴儿,带她来感受一下父母儿时的情怀,还有一位视障人士牵着自己的导盲犬过来,只为得到一本签名书……六小龄童老师塑造的美猴王形象在观众心中堪称经典,得到众多人的喜爱。

见面会现场,六小龄童老师说唐山是沙僧扮演者闫怀礼老师的故乡,《西游记》与河北有着不解的渊源,并为读者解释了《行者》一书书名的来历与内容。他针对一生只做好这一件事从教育方面告诉读者们要多读书、精读书、学有所用,更要认准目标做精、做好一件事。

现场有小读者们走上舞台模仿起孙空悟,六小龄童老师从动作、眼神、形态进行了指导并和他们亲切合影,让小读者们乐开了怀。

六小龄童老师宝刀未老,现场舞起金箍棒,身轻如燕,动作敏捷、行云流水,让现场的读者们大饱眼福、欢呼不断!

签售开始,读者们依次按顺序排成了长龙,队伍一直蔓延至出口外,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却井然有序!六小龄童老师认真地为每一位读者签下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都是对人生与读者的热爱之情。

秦皇岛:每个人都是行者

下午,“齐天大圣”六小龄童老师带着首部自传《行者(珍藏版)》作客秦皇岛市店。为了能见到“美猴王”,“猴迷们”早早就在图书大厦门前排起了长队。

15点30分,六小龄童老师如期来到活动现场,简单的开场白过后,他开始与现场观众畅谈行者精神,“秦皇岛市北戴河是我的第二故乡,孙悟空横空出世的镜头就是在北戴河拍摄的。”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坚持,当你拥有一切的时候——淡定。”在分享过程中,他还不时邀请小朋友上台进行互动,并应观众的要求,在现场拿起金箍棒进行了一段精彩表演。

在随后的签售环节,不同年龄层的粉丝纷纷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更有甚者手抱十几本书排队等候,生怕手一慢就被抢购一空。刘女士说:“六小龄童老师演的《西游记》从还是小孩子的时候看到现在,在我们心中是无法磨灭的记忆。”

据了解,《行者》为六小龄童唯一一本自传,书中记述的是从未对外诉说的内容,呈现了一部完整的个人及家族传奇,其中生命低谷时的心路历程、文化传承等在书中都有所叙说。有些人,一上台就下不来了。一生做猴,从荧幕舞台到校园舞台,六小龄童老师认真诠释了“一生做成一件事,就很了不起”的信条!每个人都是行者,都在取人生的经,愿你做行者,走好人生的每一段路。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