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 旅游先行>>最新成果

京津冀三地签署旅游信用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

2018-09-03 10:49:44 来源:河北旅游政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上线暨京津冀地区旅游信用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京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监管司副巡视员刘劲柳,北京市旅游委副巡视员邹伟南,天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马庆余,河北省旅发委副主任赵学锋,以及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工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旅游委、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部分旅行社、景区、饭店的代表和媒体记者120余人出席。

    仪式上,北京市旅游委与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发委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地区旅游信用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在平台对接、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方面实现共同发展,推动京津冀统一的诚信体系建立和信用奖惩联动机制的落实。

    根据《京津冀地区旅游信用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将以“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为依托,着力打造“京津冀旅游信用”板块,建立统一的信用数据架构和接口标准,逐步建立京津冀地区旅游企业名录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实现跨区域旅游信用信息的查询和共享。

    同时,三地还将建立京津冀信用信息联合发布机制,实现信用信息跨区域公示。实现旅游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旅游投诉等信用信息的联合发布,增强旅游失信企业、失信从业者以及旅游不文明游客在京津冀区域内的社会公开,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京津冀旅游主管部门将就三地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将不定期召开会议,通报最新动态和工作进展,沟通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推动京津冀信用信息共享、信用联合奖惩等相关政策措施和标准规范的制定,推动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促进区域旅游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