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厕所革命 提升旅游品质>>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4A级以上景区六成厕所达标3A

2018-09-03 10:41:5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来自河北省旅游委的消息,为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未来几年,河北省各地旅游部门将全力完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以旅游厕所、旅游交通、集散咨询、自驾车服务、公共休闲、旅游安全等为重点,优化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为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也给海内外游客提供更周到、更舒适的全方位旅游服务。

    推进所有临街单位厕所向游客免费开放

    未来几年,河北各地旅游部门将按照“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新三年目标,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进一步加大旅游景区、度假区、休闲街区、乡村旅游点、交通集散点、加油站等节点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力度,促进旅游厕所的精品化设计、标准化施工。推进乡村旅游、农家乐厕所整体改造,要求独立式旅游厕所达到A级以上标准,附属式旅游厕所硬件设施和卫生环境明显改善。

    引导城市公共厕所在新改建过程中融合旅游厕所标准。加快推进所有临街、临景的宾馆、饭店和单位厕所免费向游客开放。到2020年,新建、改建、扩建旅游厕所累计完成5000座,4A级以上景区、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内60%以上的旅游厕所达到AAA级标准。

    构建“空铁陆水”立体旅游交通网络

    相关部门将围绕构建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网络,加快形成“空铁陆水”无缝对接的旅游交通网。公路方面,加快推进首都环线、延崇、太行山、石津等高速公路建设;以两山山区和坝上地区为重点,提升一批涉旅国省干线路段技术等级;到2020年实现全省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速公路全覆盖,4A级旅游景区二级及以上公路全覆盖。轨道方面,加快推进环北京、京石、津承等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实施。

    航空方面,加快既有机场的改造提升,增开国际国内航线,推进支线机场和通用机场建设,形成覆盖京津冀的民航支线运输网络。水运方面,发展秦皇岛、唐山和黄骅港海上客运,谋划开通渤海湾海上旅游线路;推动京津冀运河联合开发,分段开通游船航线。完善各种交通方式便捷转换体系,构建航空-高铁-公路“零换乘”综合交通体系。

    石家庄将建大型区际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在石家庄市建设1处服务全省及周边省市的大型区际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市分别建设国际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其他市至少建设1处综合性的游客集散服务中心;每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区)至少建成1处游客集散分中心。加强各级旅游集散中心的横向联系,逐步实现旅游集散中心到旅游集散分中心、旅游集散点、旅游目的地的无缝对接。

    完善“综合便捷”游客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旅游咨询中心建设,在机场、火车站、交通枢纽、商业集中区等新建、改建一批旅游咨询中心,在旅游村镇、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等建设一批游客服务中心。

    全省将建50个自驾车服务区

    未来几年,河北各地旅游部门还将优化“自由尽享”自驾游服务体系,加快自驾车服务区的提升和建设。对北京、天津及周边省份进入河北界的首个高速服务区以及连接重点景区景点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旅游服务提升。结合旅游集散中心、国省干线重要节点、风景道、大型加油站等设置自驾车服务区,提供旅游咨询、餐饮等服务。到2020年,建成50个自驾车服务区。

    同时,在国省干线公路、景区连接线、风景道等重要交通节点新建一批旅游停车场,满足自驾游客的停车、观景需求。整合景区内部和周边村镇停车场,解决景区周边停车场管理混乱问题。利用暂时空闲场地和社会公共单位空间开辟临时停车场。

    此外,还将加快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鼓励营地依托周边资源配套户外休闲设施及服务项目,发展面向自驾游客的汽车旅馆、主题酒店等特色经营业态。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