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河北行动

国网河北电力紧跟时代步伐 开启数据驱动

2018-08-31 15:2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河北电力依托国网河北电科院高素质人才队伍和雄厚的研发能力,挂牌成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室的成立是践行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国网”发展路线,落实国网河北电力“数据驱动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国网河北电科院作为河北南部电网的“智库”,拥有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检验中心31个、实验室92个,包括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一个国网公司实验室,人才云集,同时肩负着MDS系统、SG186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等关键系统的运维工作任务,实现了静态、动态相结合的数据集合,在数据应用中具有先天的专业优势。

作为国网河北电力首个专业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它的建设既是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的需要、新型业务发展壮大的需要,也是提升企业试验研究和创新能力、抢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领域高地的重要抓手。实验室挂牌运行后,将在支撑电网企业生产运营、服务电力客户、服务社会发展和政府决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王晓龙 袁倩倩)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