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河北行动

国网河北电科院全力开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

2018-08-31 15:2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河北电力成立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室依托国网河北电科院高素质人才队伍和雄厚的研发能力,以电网发展、经营管理和营销服务为研究重点,深入挖掘大数据的应用价值,大力推动数字化与运营管理的深度融合,为企业经营管理和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作为国网河北电力首个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其成立是践行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国网”发展路线,落实国网河北电力“数据驱动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实验室将充分发挥科技研发的平台作用,不断获取前沿技术,努力打破专业壁垒,拓展日常业务范围,实现对广大用电客户的能效分析,及时发现居民电能表故障、反窃电预警、指导用电客户节能用电等功能。

实验室运行后,可以帮助政府了解全社会各行业的用电状况,为政府产业调整、经济调控提供技术参考,为政府优化城市布局、发展智慧城市、部署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方面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王晓龙 袁倩倩)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