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工商局谈“网络市场监管”>>访谈看点>>

遇到网络纠纷怎么办?权威部门为你解答!

2018-08-22 17: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日前,如果遇到网络纠纷,消费者应该怎样维权?河北工商部门能给网友提供哪些帮助?日前,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管理处副处长刘浩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为消费者如何维权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刘浩介绍,根据省有关部门做的网络零售热点投诉问题分析,网络售假、信息泄露、发货迟缓、订单取消、货不对板等问题,一直居高不下。在生活服务电商领域,则显示高额退票费、霸王条款、虚假团购、售后服务问题比较突出。

“网络购物消费维权主要有下面五种途径,消费者可以通过任何一种或多种途径进行维权。”刘浩称,遇有消费纠纷,消费者与网络商品经营者、有关服务经营者直接协商;或者请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协商处理;是向经营者所在地消费者协会申请调解;向工商、市场监管、质监等行政执法部门投诉。消费纠纷可拨打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12315;食品药品投诉可拨打食药监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12331;快递纠纷可拨打邮局的申诉电话12305;产品质量问题可拨打质监部门的质量监督电话12365;价格问题可拨打发改委的价格监督举报电话12358;根据与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或网络商品经营者、有关服务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