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 我想对党说——征集展播>>文字区

【文字】李永顺:做优秀共产党员,是永远追求的目标

2018-08-20 17: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我们家,我是共产党员,我爱人是共产党员,我的儿子去年也正式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如果要是评出谁是最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会一致推举我的爱人——郭慧君。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从我爱人入党,就让我看到了她对共产党员称号的向往与热爱,更从中看到了她对共产党员称号的珍惜和负责。

我的爱人1994年参加工作,一直到现在都是在乡政府工作。刚刚参加工作时的她,每逢乡里开党员会,回到家来,她说会说上半天,为自己不是党员而叹息,言谈间,对那些党员们羡慕得不得了。尤其是一有预备党员转正,她总是满眼羡慕。

刚参加工作的她,有的是时间与精力,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领导与同事们的一致肯定。终于在上班5年后的1999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通过后,她第一时间便告诉了我这个好消息。那份兴奋,连我都觉得那天是个重要的节日。

我的爱人作为包村干部,特别清楚乡村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两委”班子要团结。遇到有矛盾的,遇到有纷争的,她总会设身处地为双方考虑,并且总能及时地化解矛盾与纠纷,尤其是作为村第一书记,她更是起到了桥梁与带头的关键性作用。她一共包过六个村子,人们都说她包哪个村,哪个村就一派和谐,其实,这是大家看到的结果,这之中多少次与村干部、村民促膝交谈,多少次早出晚归,也只有她自己更清楚。没有付出,是不会有回报的。哪怕是没有回报,她也从不后悔所有的付出。

最让我的爱人不后悔的就是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乡村面貌的脏乱差是众所周知的老大难问题,不甘落后的她更是把美丽乡村建设这一工作当作重点来抓,每天天刚亮,她就已经出现在了村委会的大门前;炎炎烈日中,她与村里一起打扫街道;晚上10来点钟,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第二天,她又早早地出现在了村委会大门前,神采奕奕。那连续两三个月的时间里,她皮肤明显黑了许多。可是,看到宽敞明亮的街道,看到粉刷一新的墙壁,看到焕然一新的村庄,看到赞不绝口的村民,她开心地笑了。

把乡村工作做好,让自己带动村“两委”班子,让乡村向着更加美丽发展,做一个优秀的党员,大步走在共筑中国梦的路上,这,便是我的爱人,郭慧君。

我想,正是因为了有了许许多多像我爱人一样尽职尽责的共产党员,老百姓们才会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所以,想要入党时的儿子这样说:“就凭老妈,我也要早日入党。”入党之后的儿子这样说:“我一定要以老妈为榜样,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沧州市任丘市青塔中学 李永顺)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