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悦读河北

唐山新华·小桔灯绘本馆:点亮桔灯享阅一夏

2018-08-17 15:3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让家长了解早期亲子阅读的重要价值,更好的与孩子享受亲子阅读的乐趣,在省店营销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近日,唐山市店特邀“约绘童年”绘本推广团队在市店及乐亭分公司 “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开展了“点亮桔灯—享阅一夏”暑期系列亲子阅读指导讲座,解读绘本的力量,充分发挥“新华·小桔灯”绘本馆作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作用。

活动中,王菲菲老师走进唐山市店与乐亭县第二幼儿园,为近100名家长与孩子带来一场关于“幸福的种子”的亲子共读讲座。

王菲菲老师还为唐山市店全区近40名绘本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好绘本怎样讲”的专题培训,使大家能更好的去了解绘本,宣讲绘本。

培训过程中,王菲菲老师强调了阅读对儿童发展的重要性,并对绘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只有把自己当成孩子,才能同孩子一样对绘本感同身受。亲子共读其实是一场好玩的游戏,一定要去选择好玩的绘本,用轻松的心态给孩子安全感,并同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

活动现场,王菲菲老师还通过互动绘本小游戏“点点点”让家长与孩子参与其中,告诉他们与孩子进行一次倾心交谈,给孩子原汁原味的读故事,你会发现其实孩子的感知能力远远超过大人的认知,尊重孩子的意愿,构建家庭的共同成长。

什么时候读绘本最好?其实只要你和你的孩子愿意,随时都是最好的时候!绘本阅读好处多,现场家长们认真做笔记,活动结束后还积极向王老师请教目前亲子阅读存在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新华·小桔灯绘本馆

绘本以其丰富的图画、有趣的语言成为当下越来越受欢迎的亲子阅读首选形式,随着全民阅读的不断推广,很多家长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却不知何时开始,如何开始?王老师的这场讲座犹如及时雨,让在场的家长酣畅淋漓,感触颇深,期待更多的家庭一起走进阅读的神奇世界,大家一起“享阅一夏”!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