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厕所革命 提升旅游品质>>工作动态

未来三年河北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4000座以上

2018-08-16 10:03:57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3日,2018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暨厕所革命培训班在正定召开。这是自2015年以来,国家旅游局连续第4年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召开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根据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2018年全国将新建改扩建2.4万座旅游厕所,未来三年完成6.4万座旅游厕所建设任务。同时,2018年“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将涵盖国内100万座厕所,游客内急想方便时,只需轻点手机地图,就能一键搜到附近2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厕所。

据了解,自2015年国家旅游局部署开展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万座,超额完成三年行动计划5.7万座的22.8%。未来三年,全国各地将在解决厕所“够不够”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好不好”的问题。

同时,各地将因地制宜推进厕所革命,突出免费使用、干净卫生、方便实用等功能,不盲目攀比,不追求奢华“超五星”厕所;扎实推进乡村厕所革命,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旅游经营户进行厕所改造,积极探索符合乡村实际的厕所运营管理模式。

此外,各地将大力推广信息技术、材料技术、能源技术在厕所革命中的运用,发挥科技促进厕所建设、完善厕所管理、优化厕所服务的重要作用。针对“找厕难”问题,借助高德地图推出的厕所精准定位和动态导航的“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目前已纳入全国50余万座厕所,今年将扩展到100万座。游客想方便时,轻点手机就能一键搜到附近2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厕所。下一步,国家旅游局还将完善游客对厕所的评价和投诉功能。不久的将来,您在方便之时,有啥意见和建议,可以直接用手机对厕所进行点赞或给差评。

另外,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要加快第三卫生间建设,加快实现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和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覆盖,倡导4A级以下旅游景区和其他旅游场所建设第三卫生间,鼓励在旅游旺季、重大节假日期间设置移动厕所。各地还要组织开展厕所革命明查暗访,发动全社会对厕所革命工作进行监督。将厕所革命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目的地等创建和评定工作中的必备要素,实行“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