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头条新闻

What?Yes!霍尊白雪约你在双滦不见不散!

2018-08-10 18:20:06 来源:双滦印象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歌手云集为爱畅想

8月11日,首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开幕式大型演唱会,特邀霍尊、白雪、台湾文章、多亮、川子、慕容晓晓、五洲唱响、安与骑兵、阿吉太、袁忠山、梅林组合、水晶灵乐团、侯歌、李强等歌手走进基层,走进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倾情演唱。

炎炎夏日,走进双滦美景,感受爱的狂欢,畅想一次音乐+爱情电影的旅行吧!

“爱”的广告一路同行上下班的路上,就这样被广告圈了粉!

粉嫩温馨,十足的少女心

还有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专属草雕在盼着与你“同框”

为迎接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的到来,双滦的大街小巷已经开始悬挂道旗、宣传海报,如果你近日去了北京,你肯定也在高速路上或是服务区看见了宣传海报,处处感受到浓厚的活动氛围。

为爱而来,汇聚双滦双塔山,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古老的爱情传说,被誉为“夫妻石”、“情人石“,是世界罕见的自然爱情地标。为在世界范围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区在每年七夕节前后,举办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目的是搭建爱情电影展示的平台,提升爱情电影的艺术水准和国际影响力,促进电影文化交流合作,弘扬正确的爱情观,面向国内国际打造双塔山文化品牌,带动承德会展、广告、旅游、通讯、媒体、金融、出版、咨询、餐饮等相关产业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实力,助推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努力把双滦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爱情之城、祈福圣地和电影节的永久举办地,为承德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在组建机构中,中国文联同意中国电影家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影协同意大众电影杂志社作为主办单位。据此电影周组建了组委会、评委会,由具有国家一级协会资质的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作为指导单位。大众电影杂志社,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和承德市双滦区委、区政府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聘为组委会主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副主席丁荫楠聘为评委会主席。一批金鸡奖评委聘为评委。谢芳、张目、斯琴高娃等著名表演艺术家聘为艺术顾问。组委会将为获表彰影片和获表彰影视人员颁发金玫瑰杯。届时,先后将会有丁荫楠等近百名影视艺术家、演员、嘉宾和近五十家新闻媒体汇聚双滦。

今年1月12日,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了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启动仪式。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50多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对电影周启动仪式进行采访报道,在全国产生了很大影响。

今年8月11日至17日(农历七月初一至初七),我区将举办第一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

首届电影周将举行开幕式、开幕式演唱会、爱情产业博览会、“影视双创园”项目签约、爱情电影展映、电影高峰论坛、“情定双塔山”七夕祈福大会、明星红毯及年度盛典等八大系列活动。目前,电影周组委会和承办单位已经组建了由资深电视导演舒云为导演的节目团队,进入活动的具体实施阶段。届时,先后将会有丁荫楠等近百名影视艺术家、演员、嘉宾和近五十家新闻媒体汇聚双滦。

因爱表彰文明爱情正能量首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中国10大优秀爱情电影金玫瑰杯评选”和“2017年度中国优秀爱情电影金玫瑰杯(含微电影)评选”两大活动进行评选表彰,7月,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组委会、评委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工作人员相继在北京组织多次会议,商议电影周系列活动细节、组织爱情电影和微电影的各项评选。

评委会从改革开放以来1万多部爱情影片中评选十大优秀爱情影片和2017年度优秀爱情影片的各项评选,目前评选已经有了结果。在微电影单元,评委会共收到500余部2017年度爱情微电影。目前,2017年度优秀爱情微电影单元的评选,正在进行中。

到底花落谁家?小编暂时卖个关子,等到电影周年度盛典表彰时,小编会第一时间推送给大家。

感受一下我们强大的爱情电影评委会,包括了著名的影视艺术家、史学家、理论家、评论家……

主 席:

丁荫楠

委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荫楠:原中国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导演艺术家

尹 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理论家、评论家

江 平: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评论家

李一鸣:中国电影资料馆研究员、理论家、评论家

李道新:北京大学影视系主任、史学家、评论家

张颐武: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全国政协委员、评论家

陆红实: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史学家、评论家

陈 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史学家、评论家

赵葆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剧作家、评论家

钟大丰:北京电影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史学家、评论家

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理论家、评论家

组建为学界和社会所认可的高质量的评委团队,才能评选出令人信服的优秀影片。本次评选,组成了以电影导演艺术家丁荫楠为主席的11人评委队伍,基本涵盖了电影创作和生产的主要行业,编剧、导演、制片、理论、评论、史学都有代表人物,而且都是所在岗位的领军人物。在评选中,评委们结合着具体影片的阐述,从历史角度对于中国爱情电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心和专业深度。这样的研讨,其本身就是对于中国爱情电影的一次精湛的专题论证,具有高度的学术性,也是前所未见的。

为什么进行这两个活动的评选?

自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政策号召下,作为以表现爱情为影片情节主线的类型片——爱情电影,成为中国电影发展史上靓丽的风景。四十年来,中国电影人创作了大量的爱情故事片,但电影理论界、评论界、史学界鲜有梳理。本次中国十大优秀爱情电影的评选,较系统地、较全面地对于改革开放以来的爱情电影,以评选表彰的形式,进行了一次具有深度和广度的艺术总结,对于鼓励中国电影艺术家以创作传播人类爱情文明正能量的爱情电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电影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作为文学艺术门类的电影艺术,表现深刻的人文精神,是本质的艺术使命。本次获选的十大优秀影片,可谓制作精良,表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平,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在中国电影历史上具有一定的地位。所有获选作品均蕴含了浓郁的人文思想,呈现出以爱情为桥梁,强烈展现对于人的尊严维护、价值追求和命运关切,深刻表现出个人生活和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概括而言,这十部爱情电影,基本上反映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电影在题材和体裁上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

首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首创中国爱情电影的评选表彰。横跨1979年至上世纪整个80年代的中国电影创作高峰期和自2005年以来中国电影产业高峰期,从中评选的中国十大优秀爱情电影,代表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最高的爱情电影艺术水平,部分影片甚至可列入110多年来中国电影最高水平行列。

首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把爱情电影的艺术评选活动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数千人参加的七夕祈福活动结合起来、把银幕艺术爱情和老百姓的现实爱情生活结合起来、把电影艺术精神的倡导和传统文化的弘扬结合起来,其独创性和影响力,在当今各类电影活动中具有鲜明的特点。

说了这么多,你知道首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的举办时间吗?

8月11日—17日,首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在双滦等你!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