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山海关支行白冰:有一颗为客户服务的心

2018-08-09 15:3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5年6月毕业于石家庄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专业,2015年8月加入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在秦皇岛山海关支行从事综合柜员至今。

在2017年中,获得省级优秀柜员一次,市级优秀柜员一次,年度服务标兵一次,多次在省行录像服务检查中获得满分。

在任职山海关支行综合柜员期间,坚持用心服务客户,为客户着想,及客户之所需。记得有一次,时间已过下午五点,随着卷帘门大门关闭的一刻,繁忙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此时,我突然看见一位女士,在门外张望,我并没有因为下班而不理不睬,反而前去询问这位女士怎么了,原来,由于下班也比较晚,在去别的银行取完钱之后,想存入交行购买理财,现金足有20万,由于已经是下班时间,款项已经随款车走了,办不了柜面存现业务,只能通过自助设备进行取钱业务,不过女士一听便面露难色,20万现金不是一个小数,且不经常进行操作,怕麻烦和不安全,见此情景,我并没有因为下班而推诿不管,立马走出去,协助女士在自助设备上进行存钱业务,由于金额较大,时间较长,我还在大厅搬来椅子,及一杯水递到女士手上,缓解情绪。经过大约30分钟左右,才终于将女士的钱全部存进去自助设备。当存完之后,由于当时天气较热,我在协助女士进行现金存现过程中,汗水早已浸湿了我的衬衫,女士看到此景极为感动,非要写表扬信表扬我,为此我默默一笑,推说不用了,并对女士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我将女士送出自助区外。但是,第二天时,女士又过来了,当排完号叫到她的时候,我很诧异,我以为她是找客户经理购买理财,便对女士说,购买理财不用排号,您直接找客户经理就行,方便快捷,但女士却乐呵呵的又从包里拿出五万元,要存上,并说,昨天对交行的服务非常满意,使她非常感动,决定将钱在存入我们交行,听到后,实话实说,我心里有一种荣誉感,让我明白了服务客户的真谛。

我认为,服务客户不光光是服务客户的金融服务,对于其他方面,如果遇到困难,也应该及客户之所需。记得那是个周六,我在大厅进行智易通审核操作,此时,突然来到一个形色匆匆的客户,他急急忙忙的跟我说要进行补卡,由于遭遇小偷,身上的钱包,手机,银行卡,身份证件全部丢失,身上仅仅有派出所开具的一份身份证明,由于需要坐火车回北京,急需现金购买车票,客户是北京分行的沃德客户,非常着急。听到之后,我马上将客户带到低柜并找到当班副主管,询问客户具体的细节,由于客户所持的是北京地区的卡,我们秦皇岛地区只能通过补记名卡的方式给客户进行补卡,且至少需要7天,客户听到后,也表示理解,于是客户说能不能借我一下电话,我想给家人打个电话, 让他们接我回去,当听到这个,我与副主管都很惊讶,马上反问道那样多麻烦,且一来一回太费时间。不过客户说,身上只有一份派出所开出的证明,没有办法,见此情景,我与副主管没有一丝犹豫,马上拿出自己的钱来客户,并未客户查询最近的一列火车,帮助客户回到北京,客户看到此景,说,还是不用了,我还是让我家人来接我吧,我们立马说,谁在外地没有个困难啥的,该帮的忙得帮,将钱放入客户手中,当客户将钱收下时,非常感动,一直在对我们挥手表示感谢。

总之,在山海关支行工作期间,虽然每天会面对繁杂的业务和形形色色的客户,但也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服务不光光是那些制式的服务守则,重点在心,只要有一颗为客户服务的心,就可以真诚服务。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