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 我想对党说——征集展播>>文字区

【文字】张晓田:向党说说心里话

2018-08-07 17:1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有人问我,党在你的心中是什么?我可以自豪地说,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如果有人问我,党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郑重地回答,党在我心中重千斤!

孩提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搬着一个小凳子去看电影《刘胡兰》《洪湖赤卫队》,这些革命影片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个难忘的夜晚。对幼小的我影响最深地就是影片中英雄人物总是会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我懵懂的心里,共产党员成了让人敬仰的名词。

慢慢地,我长大了,走入了校园,学习了中国古代史,5000年的灿烂文化让我为之骄傲。接着便是中国近代史,这是一段如此屈辱的历史,外国侵略者用鸦片和大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他们在中国的国土上飞扬跋扈,烧杀抢掠,肆意地践踏着我们的锦绣山河。老百姓们饱尝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苦痛,长夜漫漫,路在何方?路在何方?1921年的一个夏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它挺身而出,带领着革命志士,用燎原的星火唤醒了四万万劳苦大众,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告响彻大江南北,整个世界都为之而震惊。

岁月如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传承下来。孔繁森、李素丽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一次次感动了我。在和平年代,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最艰苦、或最平凡的岗位上,但他们始终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自己的宝贵青春和满腔热血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岁月的长河汇入了二十一世纪的洪流,面对着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面对着日趋激烈地国力竞争,我们任重而道远。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走在前列,起好示范作用,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倡导文明、修身进取。

我明白,作为党员没有任何特权,有的只是责任和义务。我是一个普通的员工,是一个平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唯一不同的是我身上肩负了更大的责任,我始终会严格履行党员的义务。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展现一名电力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 张晓田)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