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悦读河北

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启动“点亮桔灯——享阅一夏”

2018-08-06 09:5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儿童绘本阅读推广,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暑期,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馆于7月份启动“点亮桔灯-享阅一夏”暑期系列主题阅读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快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精彩的活动呢?小桔姐姐先卖个关子。

下面先来跟小桔姐姐回顾一下已经举办了哪些活动吧。

7月28日,约绘童年团队的苏书巧老师为井陉“新华·小桔灯”绘本馆的家长与小读者们带来了“绘本怎么讲及家庭阅读的重要性”主题讲座,小桔姐姐猜,这也是众多家长的疑惑之处。

8月1日-2日,约绘童年的夏芳老师为保定容城和石家庄高邑“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带来了“用绘本解决您的育儿烦恼”主题讲座,此次讲座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解答了家长们日常思考的教育问题。

其实小桔姐姐认为孩子天生就是幻想家,喜欢想象。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想象是不能缺席也无法缺席的。与其他儿童文学形式相比,集图像与颜色于一身的绘本给孩子留下了广阔的想象空间,这不仅很好诠释了绘本的内涵,也让家长了解到,绘本带给孩子的不仅是阅读,更是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促进孩子的身心发展。

接下来赵县、新乐、易县、高碑店、定州、保定、唐县、冀州、张家口、唐山、乐亭、遵化、秦皇岛等多家“新华·小桔灯”绘本馆也将迎来丰富的活动,赶紧跟随小桔姐姐一起、让我们看看哪些大咖将要亲临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吧。

彭懿:文学博士、幻想小说作家、图画书研究者、译者、摄影师。著有《幻想文学:阅读与经典》《世界图画书:阅读与经典》《世界儿童文学:阅读与经典》《图画书应该这样读》等理论专著和《我捡到一条喷火龙》《欢迎光临魔法池塘》《老师,操场上有个小妖怪叫我》《蓝耳朵》《灵狐少年》等长篇幻想小说及《妖怪山》《不要和青蛙跳绳》《巴夭人的孩子》等图画书。

李一慢:独立阅读教师、新教育学术委员会委员、新阅读研究所研究员。著有畅销育儿书《陪孩子走过学前六年——爸爸的陪伴无可替代》《家有二宝——二胎家庭有话说》《影响孩子一生的家庭电影院》等。同时也是北京市首届金牌阅读推广人、最佳少儿科普阅读指导专家。

刘勇赫:著名亲子教育专家,畅销书作家,中国家庭教育研究会顾问,著有《挠脚怪来了》《让孩子快乐的亲子关系》《奶爸经》等。为4岁女儿发明了150种亲子游戏,被网友誉为”亲子游戏大王”。

姬炤华:画家、图画书作家、阅读推广人、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连环漫画分会会员,著有《天啊,错啦!》。

刘殿波:儿童阅读倡导人,资深绘本迷和绘本阅读研究者。近年来在《中国教育报》等报刊发表大量儿童阅读研究的文章。

苏书巧:教育学硕士,河北师大客座教授,现任河北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教学园长。曾获“省级保教能手”“河北省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并主持了“十一五”“十二五”与绘本阅读相关的课题工作,对儿童阅读、绘本课程、亲子共读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夏芳:约绘童年核心成员,盛世长安实验学校图书馆馆长,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特聘讲师。

王菲菲:约绘童年核心团队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客座讲师,教育部关工委“身边的好老师”,石家庄优秀班主任,多篇绘本阅读文章发表于《中国教育报》,《河北教育等核心刊物》,多次受邀在省市电台进行绘本阅读分享交流。

夏天来了,花儿都开了,像绣在一块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吸吮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馆也像辛勤的蜜蜂一样,为小朋友以及家长们带来丰富的暑期活动,感受夏天的热情,和孩子们一起享阅一夏。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