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 我想对党说——征集展播>>文字区

【文字】吴宝军:我是改革开放的花果

2018-08-03 18:0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党的人,我是改革开放的花果。

我的父亲,是一位建国初期入党的老党员,曾担任过村互助组组长,初、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社长,村支委等职。我曾保存有父亲在担任初级社社长时河北日报社寄给他的信件。父亲一生勤勉,对党忠诚。我的两个姐姐,还有哥哥,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入了党,成为了党的一份子。我的伯父、二舅父在抗战和解放战中牺牲,是我敬仰的革命烈士。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生活成长,使我自小就对党产生了朴素而又真挚的感情。

1993年,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小学到高中,我一直感党恩,勤学习,每学年期末考试,我都会有一张奖状拿回家,贴到父母屋里的墙上。几年下来,墙上就贴得满当当的,成为父母一时的骄傲。

1978年,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启幕,那时我还是高中学生。1979年,我参加了高考,当年是大中专一起招生,我被一所中专学校录取,成为了改革开放、恢复高考的早期受益者。我现在收藏着自己1979年参加高考的准考证和几张试卷纸。

学校毕业后,我开始从事自己挚爱的党的教育事业和党的文艺事业。从教4年间,我一直在山区中学担任初中语文课教师兼班级主任,我把对党的忠诚,倾洒于三尺讲台,滋润于学生心田。参加县文联工作后,我倾心于基层文艺工作,和社会各界、新老作者广交朋友,广泛联谊,悉心服务,迄今己经整整31年了。工作之余,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弘扬主旋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不媚俗,不昧良心,迄今已在全国数十家报刋、出版社创作(主编)了700余万字的作品。我愿为党的基层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而竭诚努力终身。

我是党的人,我是党的改革开放的花果。我人生最精彩的年华是伴着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而实现的。我是幸运的人,我是历史的见证者。

(保定市满城区文联秘书长、区作协主席、保定市作协副主席 吴宝军)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