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悦读河北

石家庄图书大厦:带读者走进蔡骏的悬疑世界

2018-08-03 09:5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蔡骏的作品属于传统悬疑,擅长制作恐怖气氛,以风格多变为大家所喜爱。《镇墓兽·金匕首》讲述了中国最后一个皇家造墓工匠少年秦北洋,意外降生于唐朝大墓地宫,背负血海深仇,身怀天工开物之绝技,与小镇墓兽九色结为伙伴,与盗墓贼的终极对决,也是一场与天下邪恶势力的激烈角逐。此书融合了历史性、冒险性和悬疑等多种元素,其跨界性之大,让蔡骏感到很有挑战性,为此他做了很多前期工作,也对中国历史进行了更深刻的研究。

读者见面会上,蔡骏与大家分享了《镇墓兽》的创作初衷以及作品类型的转变等问题。通过蔡骏老师的分享,将读者朋友们带入了一个神奇的悬疑世界。

当读者们对《镇墓兽·金匕首》进行了更多的了解之后,纷纷向蔡骏老师提问,问题五花八门,他都认真聆听,细细解答。最后还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写作源于阅读”。他表示,只有深厚的阅读基础才能创作出多变的写作风格。

中国悬疑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22岁开始发表小说,同年获得“人民文学 · 贝塔斯曼杯文学新秀奖”。此后连续9年保持中国悬疑小说最高畅销纪录。现已出版中长篇小说20多部,蔡骏系列悬疑小说销量已突破1000万册。2018年6月14日,荣获首届梁羽生文学奖杰出贡献奖。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