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风行燕赵品牌计划>>品牌资讯>>

第十二届河北品牌节将于9月4日在石家庄举行

2018-08-01 09:4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第十二届河北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省品牌战略促进会供图

河北新闻网7月31日讯(李博)今天上午,第十二届河北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本届河北品牌节以“智造强省,绿色河北”为主题,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省品牌战略促进会等九单位共同举办,将于9月4日在石家庄举行。

据河北省品牌战略促进会会长、省品牌节组委会秘书长武志辉介绍,作为我省目前唯一一个大型主题品牌活动,河北品牌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在过去的11年里,一直以宣传河北品牌形象、展现河北品牌魅力为宗旨,为全省的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提供一个宣传展示的黄金平台,为河北品牌建设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

据介绍,本届品牌节将开展五项活动内容:

河北省质量品牌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将发布“2018河北名片”,向全社会推介这些品牌,并对在河北省品牌建设领域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的典范区域和企业进行表彰。

河北智造与品牌提升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省内外知名企业家、国内知名专家对话河北,为河北企业创新发展与质量品牌提升出谋划策。

河北知名品牌博览会,也是本届品牌节的重点活动内容。将通过现场形象展示、实物展览以及多媒体展示等形式,对省内具有特色的产业、区域和企业品牌进行宣传推介,彰显河北品牌魅力,提升河北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与发展论坛。论坛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与省内中小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新模式、新思维,进一步提升我省中小企业发展水平。

出版《品牌河北》大型画册,届时将通过画册形式对参加本届品牌节的优秀品牌进行展示,并面向全国发行。

会上,河北省发改委、省质监局、省工信厅等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河北省发改委产业处副处长王金海谈到,近年来,虽然我省培育了一定数量的名牌产品,但河北省在国际国内市场具有显著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屈指可数,自主品牌建设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培育壮大一批拥有自主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团和拳头产品,是河北向经济强省、制造强省转变的迫切需求。河北品牌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是我省一项重要的年度品牌宣传盛会,为我省自主品牌提供了展示交流、借鉴提升的平台,对于推进河北品牌事业的健康发展,促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河北省质监局质量处处长刘俊宽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进下,我省的品牌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截至目前,共培育认定有效期内河北知名品牌产品1547项,服务业知名品牌504个,河北省优质产品1324项。18个产业园区获批筹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其中霸州金属玻璃家具、唐山高新区焊接机器人、东光包装机械三个区域正式获国家命名;33个产业园区获批筹建“河北省知名品牌示范区”,其中迁安高新开发区食品制药产业和永年县紧固件产业聚集区通过验收并命名。东旭集团、中铁山桥、君乐宝乳业、郭娜陆地航空班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君乐宝乳业获“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河北知名品牌培育,强力打造河北制造优势。

河北省工信厅科技与节能处副处长黄滔提到,全省工业逐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专项行动方面,到目前为止,已有9个产业集群获评工信部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示范区,有效期内的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始终保持在700项左右。涌现出了石药丁苯酞、唐车高速动车等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品牌产品。长城汽车、惠达卫浴、耀华玻璃等一批工业品牌入选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交汇,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下一步,将顺应发展大势,抢抓战略机遇,推进《河北省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条例》宣贯和实施“万企转型”行动,继续深化品牌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