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品牌展示>>区域组>>唐山>>

【首届品牌农产品设计大赛】迁西板栗

2018-07-28 19:3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区域介绍】

迁西板栗产地----迁西县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北部,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降水量716.5毫米,无霜期平均183天;山场广阔,片麻岩母质的褐土类占全县土壤总面积的62.7%,土层厚、微酸且铁、锰、钾等矿物质丰富,适宜板栗生长;全县有林地面积130万亩,山场面积16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2%,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山林广阔、水资源丰富、气候适宜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迁西板栗独特的品质,成为全球板栗的最佳适生区。多年来,我县在提高板栗优种化进程中,已培育出燕山短枝、燕山早丰、大板红、燕山魁栗等特色品种,先后获得“中国板栗之乡”、“全国山区综合开发示范县”、“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优质板栗基地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产品介绍】

 

迁西板栗产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是河北省传统特色农产品,至今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在很多古籍上都有记载。迁西板栗外形玲珑,呈红褐色,有浅薄蜡质层,鲜艳而富有光泽;果仁呈米黄色,内皮易剥,肉质细腻,糯性粘软,甘甜芳香,营养丰富,素有“东方珍珠”的美称,以其独特的品质在国际、国内市场上享有盛誉。

2007年6月,“迁西板栗”作为河北省及全国板栗行业唯一代表参加了世界地理标志大会,为“迁西板栗”争创中国驰名商标搭建了一个向世界展示的平台,使与会国内外专家更加认可了“迁西板栗”的独特品质和口味;2017年迁西板栗作为河北省区域公用品牌再次参加了世界地理标志大会,这也是我省唯一两次参加世界地理标志大会的区域公用品牌。2008年3月,“迁西板栗”顺利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成为我省第一个地理标志驰名商标、全国板栗行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迁西板栗”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在2009年11月份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商标节上,“迁西板栗”被评定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地理标志商标”。2011“迁西板栗”证明商标荣获“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经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评估,“迁西板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达21.99亿元。“迁西板栗”已经在珠三角、长三角及东北地区建立了比较稳定的市场,同时在全国各地均有一定的销售量和知名度;被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指定为专用航空食品。在巩固日本、韩国等传统板栗消费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和欧美市场,每年向2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板栗1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