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 我想对党说——征集展播>>文字区

【文字】谢庆余:不忘初心 追逐梦想

2018-07-26 16:2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首近代百年,跨过重重迷雾,历尽变革沧桑,直到那燎原的星星之火遍染苍穹,直到这鲜红的党旗在神州大地猎猎回响……人民不会忘记那些战火硝烟、艰苦卓绝的岁月,不会忘记是谁带领我们走出苦难,更不会忘记是谁给我们一个共享“中国梦”的机会!从昨日的“弱国无外交”,到今天的国际地位大幅提升,是国人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的成果,彰显的是祖国综合国力的显著增强。

有人说,今天我们工业的制造,pk的是整个世界的高端:机械要和德国比,华为要和苹果比,联想要和IBM比,长城奇瑞要和通用丰田比,c919要和波音空客比。

每个人都希望美梦成真,同时每个人都知道,成真的美梦必须有耕耘相随。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13亿中国人的“中国梦”,这个美丽的“中国梦”,只有在劳动者美丽的劳动中才会绽放。

我很庆幸,在这大大的祖国,生活着一个小小的我;我很庆幸,这个小小的我,能够有幸参与祖国大大的梦想。作为一名唐山人,我很骄傲,因为我们不仅秉承了张人骏、李大钊先驱的爱国热忱,更将这片热忱浇灌成血脉中代代传承的奉献精神。

“苟利国家生与死,岂因福祸趋避之”,此时的我特别想说,我遗憾我不是诗人,不能用优雅的诗句吟出对“中国梦”的向往;我惋惜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唱出党旗下唐山人筑梦的决心。但是,我决心和我的家乡人一起,为把唐山建成经济繁荣的发达城市、山川秀丽的生态城市、人民自豪的幸福城市,在每天美丽的劳动中,奉献全部的智慧和汗水。

凤凰涅槃展新翅,翱翔九天映彩虹。梦想像一粒种子,尽管很小,只要种在“心”的土壤里,在党的照耀下,茁壮成长,就一定可以开花结果。

(唐山港集团专业煤炭码头公司设备技术部物资组 谢庆余)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