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河北加强汛期暑期安全防范>>访谈看点

暑期汛期如何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自救?权威部门给你支招儿!

2018-07-24 17:5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保障暑期汛期安全渡过,离不开社会大众的参与和配合。近日,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副处长荣伟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介绍了社会大众应该如何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荣伟表示,夏季当暴雨来临,我们应及时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还要熟悉周围环境,避免在低洼地带、山体滑坡威胁区域活动;关注当地气象防汛部门的预报,发现重大征兆或已经发生灾害时,尽快将消息传递出去,争取控制灾害发展和救援。

“当遭遇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我们要尽量往高处疏散并避开洪水、滑坡、泥石流的下泄通道。”访谈中,荣伟说到,如住所可能出现严重水淹,应撤离居所,到安全地方暂避;洪水来得太快,已经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屋顶、大树、高墙等地等待救援。

荣伟称,在遭遇强对流天气时,要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高压电线、围墙和危房等。同时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当遇到危险时,要拨打110电话进行求救。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