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河北加强汛期暑期安全防范>>访谈看点

河北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暑期汛期安全生产

2018-07-24 17:4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利岷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为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河北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暑期汛期生产安全。

潘利岷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发生的游船倾覆事故教训,省“两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省安委办制定了《河北省暑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严格落实责任措施。

潘利岷称,在这期间河北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加强矿山防洪和防治水工作,清查矿区及周边水文变化情况、废弃矿井及老窑积水情况,加强对矿井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的巡检、排查。

加强尾矿库排洪设施、干滩长度、安全超高和坝体稳定性的检查,特别是加大对头顶库、无主库、停用库的巡查和检查。

加强危险物品和烟花爆竹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的安全风险管控,严格执行高温、雷雨天气停产的相关规定。

加强危旧房屋以及各建筑施工工地、生产厂房、临建设施、仓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遇到雷雨、大风等恶劣极端天气时,要及时撤人和停止相关作业。

加强轨道交通、铁路、水运、港区安全防护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和对公路、铁路存在被冲毁危险的桥梁、隧道、涵洞、边坡等重点部位的监测监控,发现险情要立即停止通行。

加强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的检查、巡查。

加强渔业船舶水上作业安全管理,做好台风、风暴潮、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并根据气象情况合理安排生产任务,严禁冒险作业。

加强旅游景区水上旅游项目的安全管理,在水位上涨、水流加急以及大风暴雨的天气,要采取游船停止航运,漂流项目要停业等措施,保证游客和从业人员的安全。

加强学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制度,突出做好汛期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加强对城市地铁、地下商场、大型综合体、渣土垃圾受纳场、油气管道等重点场所、重点设施的监测、巡查。

做好水库泄洪、河道分洪等工作,加强监测和预警,对存在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的山地或河谷地区的村镇、集市、学校、医院等,发现险情要立即撤人。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