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品牌展示>>区域组>>石家庄>>

【首届品牌农产品设设计大赛】藁城优麦

2018-07-24 16:5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区域介绍】

藁城地处河北省中南部太行山东麓平原。地势、地貌对气候影响不大,气候因素分布比较均匀。藁城区年平均气温12.5℃,年平均降水量494毫米,年平均太阳辐射总量2288kJ/cm,年日照时数2711.4h,日照率61.2%,无霜期190天。藁城区土壤深厚,肥力较高。藁城区适宜的自然条件为藁城藁优麦的生长发育及营养积累提供了先天优势。因此,在我国小麦品质区划上,藁城区处于北方强筋、中筋白粒冬麦区的黄淮北部强筋、中筋麦亚区,是河北省重要的小麦高产区和强筋区。

【产品介绍】

 

藁城区位于世界小麦黄金种植带,小麦种植历史悠久。藁城区优质麦育种及生产工作起源于1984年,藁城区农科所将育种重点由高产转向优质及高产,结合藁城宫面生产完全依赖进口强筋粉的现状,提出了宫面配套系列藁城藁优麦育种研究目标,逐步开创了具有藁城特色的优质麦产业化道路。藁城区2002年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硬质麦之乡”,2004-2015年11次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是石家庄市优质小麦优势种植区和粮食生产核心保护区,在我国粮食安全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