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把“梦想课堂”带进崇礼小学

2018-07-18 10: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崇礼区红旗营寄宿制小学,带来了爱心物资,同时也将学院“梦想课堂”带到这里。

唐莉老师为孩子们带来“梦想课堂”

小分队成员和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

此次梦想课堂分为互动宣讲、梦想对话、团队聚能环三个环节。互动宣讲中,主讲人唐莉将习总书记对崇礼发展的三大期望与个人成长相结合:“崇礼就是崇礼——每个小学生也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崇礼需要补齐短板——我们每个人也要知不足并努力改正”;“崇礼冰雪运动发展的最终目的是带动全民健康——对每个人来说身体是做好一切事情的根本”……小分队成员和小学生们一起互动,深入浅出,无痕引导,小学生们反响强烈。“梦想对话”和“团队聚能环”环节,大手牵小手一起畅所欲言梦想接力、团队合作完成任务,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小分队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合作互动游戏

大学生与孩子一对一交流

梦想课堂结束后,实践小分队还参观了小学校舍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沟通交流。“梦想课堂”作为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品牌活动,自2014年暑假首次在张家口张北大西湾乡中心小学启动,目前已走过昌黎碣石中学、灵寿西山村小学、内丘新西关小学、赞皇县阳光小学、盐山新华小学,五年七站两千公里。

谈到学院“梦想课堂”这五年的坚持和坚守,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英深有感触:“每一站梦想课堂,都会提前了解当下时政热点问题、当地发展情况和授课对象的个人特点等,全程活泼的互动形式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将思想引领的目的潜移默化传递给每个学生,未来学院将会继续探索梦想课堂的广度和深度,将社会实践长效育人机制最大程度的发挥。”(通讯员唐莉 刘爽)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