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 旅游先行>>媒体关注>>

京津冀20家媒体齐聚香河体验香河全域旅游亮点

2018-07-17 17:32:0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7月28日—30日,中国旅游报、河北日报、中国国家旅游杂志、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大燕网等京津冀20家主流媒体参加了“全域旅游看香河”大型采风活动。活动由香河县旅游局主办,北京凯弘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河北农民报社、河北新闻网协办。3天时间里,媒体记者们邀逛皇家园林、游千年古园、观精美品家、品香河肉饼、享乡旅休闲……从自然景观到生态农业、从文化之旅到舌尖美味、从工业名片到乡村旅游,深入体验了香河的全域旅游发展。

“皇家园林”遇到“千年古园”

作为采风活动的第一站,香河天下第一城景区内拥有众多的仿古建筑、湖泊、荷塘等,古色古香,犹如一座明清时期的皇家园林。畅游其中,仿佛穿越到远古皇家。除了园林景观外,景区里还有大安寺、陶瓷博物馆等景点。景区配套设施齐全,是一个集吃、住、娱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好去处。

经历穿越之旅后,记者们来到投资3.2亿元的千年古葡萄庄园和投资2亿元的乐农美联生态农场,在这里,记者们体验了香河以绿色有机、休闲体验、生态观光、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项目为重点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目睹了香河县秉承“安全、特色、精品”原则,助力当地农产品 “走出去”的成功案例。

“万亩荷塘”搭配“舌尖美味”

据了解,今年6月20日,“香河旅游推介会暨2017中国·香河荷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鸟巢举行。推介会以“我荷你”为主题,寓意香河旅游将如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旋律《我和你》一样再次响彻鸟巢,走向世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走近香河,一睹香河万亩荷塘的壮观。

万亩荷塘位于香河县刘宋镇,是香河县精心打造的重点项目。同时依托万亩荷塘打造了荷花定情园、观荷园、荷宴园、牤牛场旧址等14处自然人文景观。在花季,京津冀游客慕名而至,日接待游客高达万余人。

记住一个地方,往往从记住美食开始。提到香河,“肉饼”当仁不让。在“春岳肉饼店”,记者们品尝了“舌尖上的美味”,吃到了最正宗最地道的香河肉饼。

“家具之都”拉手“一带一路”

作为一个旅游新业态,香河金钥匙国际家具城集购物、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是国家4A级旅游购物景区,已经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家具卖场。一直以来,香河家具产业按照“中国家具之都”的发展定位,通过建设大型物流园区、家具景观大道、快捷酒店、美食节、培训学校等公共设施,让“香河家具”这个品牌享誉国内外。

和“香河家具”齐头并进的,还有“老字号”品牌——“香河景泰蓝”。其制作的1000件“四海同心”景泰蓝瓶作为国礼赠与“一带一路”沿线65国,完美诠释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

“美丽乡村”碰撞“规划展望”

近年来,香河县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昔日一个个脏乱差的村庄,变身为香河县的精品村街。

“过去村里脏水乱泼、垃圾乱倒,遇上阴雨天村里泥泞难行……再看现在村街面貌大变样,村民的幸福指数都提高了。”吴村村民对记者说。据了解,位于潮白河畔的吴村和仓头村,按照“堤内农家、河畔人家、京郊休闲农庄”的发展定位,积极推动“硬化、绿化、量化、美化”。如今,道路宽了,路边种上了小树,昔日的“垃圾坑”改建成了荷花池。夏天时,掩映在绿树丛中,到处弥漫着荷花的香味……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