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厕所革命 提升旅游品质>>城市做法

未来三年承德市将建设旅游厕所600座

2018-07-17 16:53:36 来源:河北旅游政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我市将大力发展厕所建设,全域布局建设旅游厕所600座,提升旅游名城形象。

2015年以来,我市开始实施厕所革命,已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从厕所封闭管理到开放管理。目前,我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在厕所建设、管理服务、科技引进、文明如厕等方面开展四项提升行动,树立旅游名城形象。

如今,我市景区内的公厕正在慢慢发生着变化,一些多功能公厕,不但配备了“第三卫生间”,设置了儿童小便池、婴儿护理台、休息室、残疾人座便等设施,还安放了绿植、烘手器、洗手液、医药箱、便民手机应急充电机、独立残疾人小便池、残疾人通道、感应蹲便器等设备,从细小处体现人文关怀。

未来三年,我市将逐步推进旅游厕所分布由景区内向景区外、由城区向乡村、由坝下地区向坝上地区,全面均衡发展。在旅游厕所建设中内部配套设施干净整洁、功能齐全,室内空气清新,女厕位与男厕位的比例不小于3:2。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3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厕所将设有第三卫生间。另外,创新应用“互联网+厕所”技术,制作全市旅游厕所布点图和电子导厕APP,实现附近厕所手机查找导航,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

从2018年至2020年,全市新建改建扩建旅游厕所600座,其中2018年完成40%,2019年完成30%,2020年完成30%,进一步把厕所革命从景区扩展到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沿线,实现旅游各个环节的全覆盖。同时,在景区规划和设计修编中,厕所的数量及布局、形式设计要和周边环境相协调,既满足人性化需求,又与景区融为一体,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