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看点>>

探班《木兰秋狝大典》排练现场

2018-07-17 15:25:44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7月18日在承德开幕,届时一场大型开幕式实景演出《木兰秋狝大典》将在御道口牧场上演。日前,记者提前探班演出排练现场,看看这个选址在御道口牧场如意湖水面的演出到底有何神秘之处?

跟入场门口的吉祥物巴图赛娅“打个招呼”,记者从长长的带有地域特色的走廊往上走,首先撞入眼帘的是一排“豪华升级版”的蒙古包,蓝白相间花纹映衬。“这也是我们为开幕式当天准备的比较有特色的休息室。”记者了解到,在现场除了特色的蒙古包,还有1703个观众席位。

在观众席上向前望去,就看到了主体的舞台区域。据悉,整个区域占地四万平米,舞台区域六千平方米,其中包含六个可升降机械平台,在演出中能够升出水面并形成阶梯式落差,这一设计也将成为演出场景亮点之一。

在现场探班时发现,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对部分栏杆处进行花草装饰。据开幕式现场施工负责人贾晓军介绍,该工程自6月5日起开建,到7月15日正式施工完毕,仅用了40天的时间。

“整个施工过程比较难的部分是对演出台附近水域的回填,要先在整个如意湖最深处3米左右的中心地带进行土墩的构建,再逐渐往上搭建可升降机械平台,这个过程还是比较有难度的。”贾晓军说,经过200多名工人的轮流值班施工,工程如期完成。

《木兰秋狝大典》舞美总设计王晓军说,“我们现在所在的御道口是当时清代木兰秋狝的一个场地,这次实景秀将通过最新的声光电技术,来呈现清代乾隆大帝木兰秋狝的一个盛大场景。舞台包括观众席的设计就是以如意造型来设计的,观众在这里观看表演,也给大家带来一个吉祥如意的寓意。”记者了解到,《木兰秋狝大典》在开幕式演出之后将作为一个旅游产业项目在坝上旅游季进行商演。

此外,安全保障服务也成为开幕式现场不可忽略的部分,在14日晚上的第一次彩排现场,记者在现场就看到了一抹耀眼的“蓝色”。

询问后得知,这是来自内蒙古的多伦蓝天救援队人员在现场进行服务。

“这次是受主办方委托,在这里主要负责演出水域的安全保障任务,如果有人员失足落水,我们负责打捞、营救,以及岸上一些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我们在14日晚上就处理了4个演员的外伤。”多伦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黄海涛向记者介绍了他的随身装备,“每名队员都携带含有绷带、镊子、小剪刀的紧急救援包,还有一些必要的救援工具。”据了解,一名队员全副武装的设备大概有15斤重。

“开幕式当天,我们还将增加救援人员到现场,仅来自内蒙古的多伦蓝天救援队将会有40人到达现场,还有120人可供调动。另外,来自承德市的蓝天救援队也会前来保障。”黄海涛认为,被动营救不如主动防范,安全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