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看点>>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正在一步一步向你走来

2018-07-17 15:23:48 来源:腾讯大燕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盛大举行,承德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宣传口号、LOGO和吉祥物齐亮相。

大会的LOGO,将承德首字母C与象征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数字“3”有机融合,以流畅弯曲的线条巧妙的构成了形如蜿蜒延伸的“国家1号风景大道”的形态,描绘了奔驰的骏马、草原河流等意境元素,融合了绿水青山、生态文明、皇家文化、草原文化、红色经典等诸多旅游文化内涵于一体,体现了承办地承德坝上草原的独特魅力。

吉祥物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瑞之兽“鹿”的形象为设计基础,是一对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卡通梅花鹿,分别取名为巴图和赛娅。巴图:意为意志坚强,体现勇敢、坚毅的塞罕坝精神。赛娅:意为美丽,体现大气、秀美的坝上森林草原风光。

自2016年获得旅发大会承办权以来,承德市以“生态、务实、优质”为办会要求,突出“生态旅游,绿色发展”主题,依托丰富的坝上旅游资源,投资260多亿元,打造总面积6023平方公里的坝上“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

随着沿线20个重点项目主体完工投入使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全线贯通。“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东起承德围场塞罕坝森林小镇,西至丰宁大滩,全长180公里,是国内首条国家层面注册的风景道。绵亘180公里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犹如一条美丽的丝线,串联起木兰秋狝、阿鲁布拉克围、茶盐古道、国家牧场、契丹部落、中国马镇六个组团,20个重点观摩旅游项目,也点缀了沿线16个乡镇、112个行政村及55个美丽乡村。这里集聚了森林、草原、湖泊、湿地、山地等多种自然景观,在这条风景大道上,可以驾车、骑行、徒步,移步换景。

而这条备受关注的“一号风景大道”将成为承德市旅游发展的新名片、生态文明的新样板、乐享河北的新标杆、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的新范例。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