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项目>>

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项目全曝光

2018-07-17 15:08:0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20日,河北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围场县、丰宁县、御道口牧场等坝上地区举办,目前,6大组团20个旅游项目建设皆已接近尾声,备受瞩目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也已全面完工。

御道口行宫

位于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和“京承皇家御道”精品旅游路线中段御道口牧场草原森林风景区内。项目以自然风光为依托,充分利用坝上地区独特的自然、地理、文化资源和紧靠京津等特大城市的区位优势,打造独具魅力的滑雪、观光、温泉等旅游项目为主的大型旅游、度假、康养综合体。御道口行宫酒店是一座以满清皇帝行宫及八旗行宫进行布局的具有满蒙风格特色,集住宿、餐饮、会议、娱乐为一体的五星级酒店。酒店由中军大帐、正黄旗、镶黄旗、正红旗、镶红旗、正白旗、镶白旗、正蓝旗、镶蓝旗九栋单体组成,总计40000余平米。

塞罕坝小镇

位于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部, 规划面积为515.03公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服务林场自然生态保护、改善场部人居环境,针对场部核心区近100处单体建筑或片区,并选取2条主街、3处节点进行重点风貌整治提升以及标志景观打造,树立特色场部新形象。

图尔根自驾营地

位于御道口牧场管理区雁鸣湖,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302亩,主要建设景区综合配套区、自驾车营地,通过借助御道口风景区旅游发展优势,定位为依托木兰围场生态环境及草原文化底蕴,以自驾车营地为核心以休闲运动和观光体验为辅助形成综合旅游度假区的形式,打造集汽车营地、草原观光、马术体验、田园摄影、水上游乐、丛林探险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太阳湖、大峡谷景区

太阳湖景点位于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内北部,中心为天然湖泊,水域面积7.06万平方米,湖区三面环山,浓装玉肌的白桦林密布,远山近水、临湖翻浪、绿意清凉、天然湖泊倒影如画,大有纯净幽雅之美;湖畔湿地金莲铺地,蒲草芦苇遍地可见,清风过处,摇曳生姿;环湖栈道临水而建,游客中心功能齐全,停车场宽阔诺大,标识系统醒目了然,站在游木栈道上,远山近水,绿树繁花,以及若隐若现的欧式别墅,洋溢着浓郁风情的蒙古包尽收眼底。

大峡谷景点位于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内北部,峡谷长10.2公里,东西宽约2-4公里,最深处达155米。峡谷内小滦河由北向南穿谷而过,河谷纵横、植物繁茂;这里气候湿润凉爽,空气清新,俗称“天然大氧吧”。峡谷建设了停车场、游木栈道、观景平台,增设了景观节点,为游客打造了一个舒适、优雅、便捷的旅游环境;步入峡谷站在观景平台上,凝视左右,映入眼帘的是伏波的山岭,尽是一些奇山怪石,很有灵气,令人流连忘返。

御道口智慧旅游服务中心  

位于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御塞门,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30亩,主要建设服务大厅、大型停车场、旅游厕所、形象宣传、商业服务等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

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

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御道口村,公园2013年12月31日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河柳林、细鳞鲑为保护重点的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总面积250.3公顷(3754.5亩),其中湿地面积为184.9公顷,共分为保育、宣教展示、管理服务、合理利用四个功能区,建设内容共有四项,其中湿地保护工程主要为公园管护站及配套设施、确标立界、防火瞭望塔及防火设备、巡护步道、珍惜植物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湿地恢复工程主要为公园植被生境恢复、鸟类栖息地恢复、退耕还湿;科研监测工程主要为科研监测中心、鸟类及气象监测站、水文监测站、动植物专项调查;科普宣教工程主要为科普宣教大厅、宣传长廊、宣教设备、人员培训、宣传资料。该公园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华北地区水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还可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提高当地农民收入。

康熙饮马驿站 

康熙饮马驿站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御道口村,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130亩,由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采取EPC模式承建,规划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占地61亩,计划投资1.3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9047平方米。新建驿站突出古镇业态、旅游业态, 体现大清文化产品交易,建设新的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驿站)等设施。康熙饮马驿站项目属于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我县旅游基础服务功能,打造“盛世御道、皇家驿站”旅游品牌,提高本地居民对本地文化、旅游的热情度。

飞天小镇

飞天小镇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御道口村,小镇以通用机场为中心,东至亮兵台景区,南至苏家大山,西接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北至三座山牧场,总面积约2万亩,由承德三强投资集团公司建设,计划总投资70亿元人民币。飞天小镇项目建设本着“生态保护优先、业态主题突出、高端特色鲜明”的理念,通过通航产业的核心带动,促进生态保护、特色观光、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休闲养老等事业发展,打造木兰围场旅游新名片。项目围绕旅游规划开发和建设,突出旅游特色,重点建设“草原+航空”项目,通用机场板块投资3亿元,占地835亩,规划为一类通用机场。

乾隆行围驿站

乾隆行围(五道沟)驿站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老窝铺乡下窝铺村,项目由公共服务区、体验展示区、餐饮购物区、公路驿站区、后勤服务区五个板块组成,将满族建筑元素与草原生态元素相融合,以体验智慧旅游、享受便捷时尚为亮点,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进入围场县境内的第1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距离丰宁县界28.7公里,建成后可弥补围场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的现状,增加了旅游业态,为来围游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旅游服务。

永太兴行宫

项目地位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紧邻黄金旅游线,占地约40亩,建筑面积约24000平方米,结合行宫酒店建筑布局和场地环境,形成5个景观功能区,包括酒店入口处的核心景观区、文化展示区、停车服务区以及庭院景观区;酒店对面的林地中的林下休闲区。建筑本身具有满族和蒙族的特点,设计以“融满蒙风情”为主题,展现民族和睦共生的美好愿望,本着让每一位来到景区的游客可以实现“白天开窗闻泥土芳香,夜晚推窗摘日月星辰”的美好愿景,打造出贴近自然、贴近生活的特色行宫酒店。

茶盐古镇

项目地位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是北京与内蒙古的重要通道。茶盐古镇一期占地约50亩,建设有茶楼、民俗戏楼、古商号一条街、茶盐商帮小吃一条街、展览馆等建筑。项目以茶盐文化为底蕴,依山傍水,景观设计通过梳理文化脉络、建筑脉络,打造草原“水镇”。集合了旅游、住宿、餐饮、娱乐、商业购物、文化体验等多重功能,是“茶盐古道”文化路线的核心节点和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

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建设面积约132平方公里,项目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北部,草原林场境内。距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旅游路约10公里。项目规划总体定位以纯净原始多样化自然生态环境为核心吸引物,主打“秘境”和野奢度假概念,以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打造国内一流度假区。项目以滦河河道、生态湿地、疏林草原、山丘绿林、天然沙丘为生态依托,山川、河流、草原、疏林、沙漠、丘陵、森林,多样环境有机组合,融会贯通。同时,以茶盐古道文化、满蒙围猎文化和民族文化为内涵,是集生态观光、野奢度假、山地运动、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天成号驿站

天成号驿站旅游首批落地项目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万胜永乡天成号村,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为1774平方米,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古驿站集群区,将成为天成号文化展示长廊,主要包括天成号驿站、古文化展馆、天成号商坊、天成号娱坊、天成号餐厅、天成号驿站水系打造。项目以天成号驿站文化展示、演绎、体验为文化支撑,形成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亲水休闲、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天成驿站文化长廊,演绎历史的足迹,成为坝上一号风景道的重要节点。

鱼儿山国家牧场

位于承德市鱼儿山牧场,建设内容包含冰雪小镇:接待中心及商业区,由本地村民经营。 主题景区:建设包括博物馆、主题餐饮及酒店等,主要承担国际牧场的餐饮接待功能。总部基地牧场:为各类企业打造的庄园式牧场。四季果蔬园:既是牧场的后勤生产基地, 也用于农业观光和农业参与性活动。萌宠牧园:欣赏牧场风景,与动物亲密接触、挤牛奶、制作加工品等。星空秘境:可以观看浩渺星空的营地住宿区。

京北房车营地  

位于鱼儿山镇岗子村,占地150亩,建设集房车区、景观露营区、酒店别墅区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场所,为房车、自驾车、帐篷等露营者提供服务。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完成房车及景观露营区域基础设施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二期计划建设高端度假酒店别墅区,2018年完成二期建设。

神仙谷满族文化园

坐落于丰宁县京北第一草原,项目总占地面积2万亩。景区是以自然资源为依托,以满族文化为内涵的综合大型景区。景区集观光游览、国际酒店、文化旅游、娱乐休闲等内容于一体的自然文化景区。项目所在地坝上草原地处高原地带,夏季平均气温在20度左右,是环境美好,气候宜人的避暑胜地。景区主要功能分区包括:酒店度假区、生态休闲区、满族文化园、商业购物区四大板块。

契丹部落

位于丰宁县大滩镇小北沟村,项目占地313.89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依托小北沟滦河谷生态环境及契丹“龙兴之地”的历史文化等优势资源,深入挖掘契丹民族文化内涵,结合古往今来活跃在丰宁坝上的草原民族文化,通过整体搬迁、土地流转、建设旅游新村等方式,全面打造契丹特色文化部落。项目共建设11栋楼房及3栋别墅,约1200个床位。

黄封山驿站

景区主打契丹文化,面积4.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9000平米。景区涵盖皇封山旅游综合服务中心、黄金马道、主题民宿、狩猎营地、山地中草药保育基地、皇封山良种马保育基地等功能,打造坝上草原自然生态与辽金契丹文化生态两大类型旅游生态体系。

俄罗斯风情小镇

坐落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京北第一草原景区内,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和清代“茶盐古道”上以飞行运动、马术竞技、童话草原、欧洲风情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童话草原景区是国内唯一以童话为主题,集飞行体验、马术表演、童话互动、风情演出、花车巡游、草原狂欢等于一体,以城堡广场、魔杖广场、花海婚纱摄影基地及20多项大型娱乐、传统娱乐、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为内容的,独具魅力的草原休闲娱乐区,将给您带来无限的刺激和乐趣。

中国马镇

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北部,以自然生态为依托,打造具有马文化风情的马文化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特色酒店、马文化主题公园、汽车营地、樱花林、彩田、金莲花海、草原夜市、雪乡、滑雪场等。项目主要以弘扬草原文化,打造草原戏雪中心,冰灯,雪雕,雪地摩托,狗拉爬犁等填补坝上草原冬季旅游项目空白,引入丰富多样的游乐项目,打造坝上草原超级娱乐中心,配置多特色的接待产品,建立坝上草原第一接待中心,做大做强大滩旅游业,打造草原特色旅游小镇,以高端、生态、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创建生态友好型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