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 全新河北>>全域旅游的河北实践

张家口市召开全域旅游推进暨旅发大会总结部署会

2018-07-17 12:53: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1月30日,张家口市全域旅游推进暨旅发大会总结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我市首届旅发大会经验,全面安排部署第二届旅发大会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合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回建、省旅发委副主任翟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赵占华、张春生、李宏,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出席会议。

回建强调,发展全域旅游是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放大优势的重要途径,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建设旅游强市,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实现“河北一翼”跨越腾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牢牢把握发展全域旅游的思路目标,在推进全域景观化、产业融合化、服务精细化、工作项目化上求突破。要全力突破推进全域旅游的关键环节,重点打好“多规合一”、厕所革命、景区建设和文明素养提升“四大攻坚战”。要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旅游管理、强化旅游市场化营销、强化督导问责,以令出必行、有责必担、迎难必上的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翟玉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做好旅游工作要突出改革创新,推进现代旅游制度规范化;要突出全域规划,强化全域旅游的顶层设计;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全面提升旅游业软硬件建设;要突出质量兴旅、质量强旅,促进旅游供给的品质化,加快培育龙头精品景区和旅游产品,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提高旅游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要突出品牌引领,塑造全域旅游的形象,努力打造独具魅力、在国内外叫的响的旅游品牌,提高核心影响力和竞争力;要突出旅游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打造共建共享的旅游新业态;要突出平台作用,把旅发大会作为推进全域旅游的突破口。

武卫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进一步融入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研究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把脱贫攻坚、城镇化、生态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要把加快城镇化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努力建设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基础社会和一流的公共服务。要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按照“定规划、定标准、定模式、定政策”的思路,开展旅游项目大招商,搭建服务监管大平台,有效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

会上,蔚县负责同志作首届旅发大会工作总结,怀来、宣化、下花园、涿鹿、阳原、万全、怀安7个县区负责同志分别作第二届旅发大会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