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 全新河北>>最新动态

全省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涉县召开

2018-07-17 11:41:4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启发思路,鼓舞干劲,推动全省全域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省旅游委于7月21日在邯郸涉县组织召开全省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省旅游委相关领导,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等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各市旅游委(局)负责同志,1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政府分管同志及全省旅游重点县旅游委(局)主要负责同志,业界专家、媒体记者等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摩了红色记忆小镇、常乐美丽乡村、红河谷漫游道等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体验了游客中心、休憩驿站、自驾营地等旅游设施,了解了邯郸涉县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

会上,邯郸市、秦皇岛市、承德市、张家口市、平山县、遵化市、涉县等市县围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做了典型发言,省旅游委副主任翟玉虎同志围绕加快探索全域旅游河北模式作了重要讲话。相关专家围绕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指南》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要因势利导,改革创新,抓住重点,精准发力,突出各地资源禀赋,强化旅游产品供给,重点围绕“全景、全时、全业、全民”,加快探索全域旅游河北模式。

会议认为,发展全域旅游灵魂在创新,重点在改革,不能因循守旧,要敢于突破,在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旅游市场治理机制、景区管理体制及旅游投融资模式等方面率先突破,构建全域旅游治理新体系;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各地对规划编制工作的领导,形成以旅游为引领的“多规合一”和“多规融合”的全域旅游规划发展体系;要补齐短板,完善旅游交通服务,建设高标准的集散中心、游客中心,加快发展智慧旅游,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业改革发展和全域旅游工作的部署,用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不断开创全省全域旅游大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