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记交行河北省分行社区行

2018-07-09 16: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各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资金被盗、网贷平台及各类理财平台关闭跑路等金融案件时有发生,且涉及金额巨大,动辄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资金,给广大金融消费者带来重大金融风险,血汗钱、养老钱、救命钱打了水漂,损失惨重。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要求,帮助金融消费者由其是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交行河北省分行6月20日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活动地点选择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年限较长,老龄化人口居多的新石小区。

活动采用现场讲课的形式,列举了近二年来一些实际发生的典型案例,如影响较大涉案500多亿的“e租宝”非法集资案、各类电信诈骗案以及前天爆出的唐小僧“P2P”投资平台跑路案(涉案金额800亿元)等,通过现场为群众分析案例,帮助金融消费者如何有效识别风险,规避风险,例如不轻信、不透露、不轻易转账汇款,如何透过高息看本质、如何在运用各种金融电子渠道的时保护好自已的资金安全等,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及投资习惯。

为了活跃气氛,使人能够轻松愉悦的接受金融知识,宣传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课的同时穿插表演了自行编排的小节目。注:图为宣传人员为社区居民演唱红歌。

烈日炎炎,宣讲现场也同样火热,社区居民对各类金融知识,防诈骗知识、理财小技巧等同样有着强烈求知欲,纷纷领取各类宣传资料并现场咨询。

为了让更多的低净值人群了解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尽可能的扩大宣讲效果和受众人群,现场宣讲结束后,宣传人员又组成小分队顶着烈日进入小区附近的菜市场将各类金融宣传材料送到小商贩手中。

通过此次“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社区行活动,了解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帮助和增强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树立良好的投资理财观,保护好自已的“钱袋子”。交行也承担起应有社会责任及义务,为交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