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风行燕赵品牌计划>>品牌资讯

增值税税率调整后首期申报 河北省制造业减税10.37亿元

2018-07-04 12:2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美娜、毕景峰记者马建敏)今年5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1个百分点,原适用17%和11%的税率分别下调至16%和10%。税率下调,对加快河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从税率调整后的首期申报情况看,全省制造业减税10.37亿元。减税红利为河北省制造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石药集团是河北省大型支柱型企业集团之一。该集团副总裁孙聚民算了一笔账:今年5月,集团实际缴纳增值税14700万元,若按照旧税率估算,增值税为16022万元,因此,公司享受减税红利大约1322万元。以此计税基础计算,5月城建税享受减税红利92.54万元,教育费附加享受减税红利66.1万元。据测算,今年该公司将享受税率下调红利约1亿元。

增值税改革措施落地后,河北省企业税负明显降低。许多企业表示,减税让企业投入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资金更充足了,也为企业的经营活力、产品技术发展、资金良性循环提供了重要保障。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经营财务部副部长宋颖表示,此次减税直接利好制造业企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与科技创新企业。增值税税率下降,有助于降低制造业企业流转环节税负,提高企业利润率和增加企业资本积累,为扩大生产规模和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基础。据了解,5月份,该公司少缴增值税378.7万元,预计全年将减少增值税2000万元,同时预计减少城建税及附加240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对企业而言,下调增值税税率,将直接减少企业税金成本,增加企业流动资金,为后期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随着三项增值税改革措施在河北省全面落地,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开始享受改革释放的减税红利。河北省税务部门将通过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和开展政策培训、走访入户等形式,及时解决改革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