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热评:“战斗民族”战斗到了最后 阿金费耶夫一夜封神

2018-07-02 11:32:07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晚22点至今天凌晨2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开打。西班牙与俄罗斯在常规及加时赛时间内战至1-1平,点球大战中科克和阿斯帕斯的点球被阿金费耶夫扑出,最终,西班牙4-5不敌俄罗斯。另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与丹麦同样战至1-1平后进入点球大战,克罗地亚4-3淘汰丹麦。赛后,各方媒体对此展开了热议。

新华社: 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始终坚持自己的传控打法,但没有收到效果。耶罗认为:“每一届世界杯都有其趋势,我们的球员水平高,将传控这一打法发扬光大,但现在是2018年,当时的趋势已经被淡忘,同时也有很多人在研究我们的打法,这也说明了足球是在改变的。西班牙队的风格可以一眼被人认出来,我们不会丢掉这一标志,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更多去了解世界足球,但总体打法不会改变。”

最后耶罗还表示,虽然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并不是自己的决定,但是“能够执教国家队是我的荣幸”,同时他不排除世界杯后留任的可能性。

广州日报: 对俄罗斯一战的下半场,西班牙虽然完全控制了球权,但在对方的“摆大巴”战术下,他们依然如同小组赛时一样找不到太多突破口。截至加时赛上半场结束,西班牙全场总传球次数超过1000次,创造了世界杯的历史新纪录,其中准确传球超过900次,准确率超90%。拉莫斯一人传球141次,是1966年以来世界杯上的最高纪录。但事实证明,他们这种缺乏变化的战术并不能有效打击对手。

另外,巴萨和皇马两大西甲豪门的球员如何更深度合作?在经历了世界杯开始前临战易帅的重大变故之后,临时主帅耶罗并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止步于16强的西班牙,目前正面临阵容换血、战术更新、主帅重选等众多迫切的难题——这一切,只能留待两年后的欧洲杯解决了。

信息时报: 目前这支西班牙,最大的问题是进攻端缺乏爆发力。伊斯科和大卫?席尔瓦传控技术出色,但出球拖沓、过于粘球。西班牙主帅耶罗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昨天的比赛,他撤下了伊涅斯塔,让速率更快的科凯担任后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试图让阿森西奥去冲击对手。然而,西班牙的进攻问题依旧没有起色——球队的整体思路依然以传控为主,球员往往突破到了底线,才愿意把球传出来。而这个时候,禁区里早就站满了俄罗斯的防守球员。很显然,西班牙目前的进攻问题不是更换一两个球员就能解决的,除非是战术上的彻底变革。

下半场西班牙仍旧没有放弃传控,但他们的传球根本无法洞穿俄罗斯队严密的防守,但俄罗斯队也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场面略显沉闷,缺乏一线队执教经验的西班牙主帅耶罗面对僵局显得办法不多,1:1的比分保持到完场,本届世界杯迎来第一场加时赛。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一直拼得很凶的俄罗斯队开始出现抽筋的现象,但仍顽强地顶住了西班牙队不多的几次攻势。最终双方进行了残酷的点球决胜,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成为最大功臣,他先后扑出科克和阿斯帕斯的点球,帮助俄罗斯队5:4力克西班牙队、晋级八强。

南方日报: 对于东道主来说,这的确是一场难以想象的苦战。西班牙全场的控球率几乎接近八成,他们试图用不停歇的传递寻找俄罗斯队防线上的漏洞,但从一开始就祭出541防守阵型的俄罗斯人意志坚定,并不为之所动。

对主守的俄罗斯队来说,更糟糕的是他们先在定位球防守上出现失误,拉莫斯在球门后点逼得老后卫伊格纳舍维奇打进乌龙球。尽管如此,俄罗斯队还是忠实的执行着自己的计划,抓住每一个可能的反击机会,他们的锲而不舍最终换成高中锋久巴的那次点球机会。

被扳平比分之后的西班牙队似乎也并不急于进攻,他们来回的倒脚多次引发看台上球迷的阵阵嘘声。但这种表面上的闲庭信步,其实也是进攻无序的表现。

华西都市报: 转眼到了俄罗斯世界杯,这支让人不太熟悉的西班牙队依然打起了传控,1137次传球也打破了世界杯有传球这一项技术统计后的纪录。然而,1137次传球,真正能威胁到球门的、真正给俄罗斯队带来麻烦的进攻次数并不多。

就像无数球迷的心声一样,这是一部令人昏昏欲睡、毫无高潮的文艺片,或者说是长达120分钟的“恐怖片”。唯一的高潮是点球大战,这也是本次世界杯第一场点球对决。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