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建功 俄罗斯点球大战5-4淘汰西班牙晋级八强

2018-07-02 11:29:17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阿金费耶夫(右)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杨乔栋实习生郑茗月)北京时间7月1日晚22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东道主俄罗斯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上半场比赛,阿森西奥任意球传中造成伊格纳舍维奇自摆乌龙,皮克手球送点,久巴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和加时赛两队均未能取得进球;点球大战中,阿金费耶夫扑出科克和阿斯帕斯的点球,俄罗斯最终以5-4的总分淘汰西班牙,成功挺进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俄罗斯队史首次打进世界杯八强。

第3分钟,俄罗斯右路戈洛温的突破,制造一个角球,萨梅多夫给到禁区内,被解围出去。外围再打门,被挡出去。

第7分钟,西班牙传球失误,俄罗斯反击的机会,久巴直传失误西班牙长传找科斯塔,直接将球传出底线。

第10分钟,纳乔拿球被放倒,日尔科夫的犯规,西班牙获得右路靠近边线位置的定位球机会。第11分钟,阿森西奥把球给到禁区内,拉莫斯和伊格纳舍维奇纠缠在一起,最后伊格纳舍维奇乌龙球破门,西班牙1-0俄罗斯。

第21分钟,阿金费耶夫大脚给前场,久巴争高球被拉莫斯放倒了,这球裁判吹罚了拉莫斯犯规。萨梅多夫给到禁区内,后点摆渡,西班牙解围了。右路再给到禁区内,久巴摆渡,二店再次被西班牙破坏。

第24分钟,伊斯科和阿尔巴左路二过一,没有过去把球抢下来,再给阿尔巴,下底强行传中,皮球提前出了底线。

第26分钟,俄罗斯右路的进攻,造了角球,战术角球开出来,右路萨梅多夫想要人球分过没有成功,西班牙后场把球权控制住。

第35分钟,门将阿金费耶夫大脚开前场,找到久巴分球到左路,戈洛温打门稍稍偏出。这脚打门非常漂亮。

第38分钟,俄罗斯控制球斜传找到费尔南德斯传中,西班牙把球解围。

第40分钟,俄罗斯角球,萨梅多夫把球给到禁区内,禁区内混战,皮克的手球。裁判判罚了点球,俄罗斯的点球,久巴点射破门。俄罗斯1-1扳平比分。

第44分钟,左路伊斯科拿球造了一个边线球,给到中路科斯塔,做到左路,伊斯科内切打门,皮球被挡了出来。

易边再战,第46分钟,纳乔传中被挡出,右路再给到禁区,阿尔巴跟进打门,门将阿金费耶夫把球没收。

第50分钟,西班牙获得右路定位球,科克给到禁区内,科斯塔顶到将球顶出底线。

第56分钟,俄罗斯的角球,萨梅多夫把球给到禁区内,西班牙结尾了,右路再给禁区,再次被西班牙解围。第57分钟,左路阿森西奥底线拿球,给到禁区内,伊斯科小角度打门被封堵。

第82分钟,西班牙重新组织,伊斯科大范围分右路,科克传中,被俄罗斯解围。

第84分钟,西班牙左路进攻,传中被解围,外围伊涅斯塔跟进打门被扑了,,阿斯帕斯再打门,再次被扑出,阿金费耶夫立功了。

第88分钟,右路西班牙的定位球,伊斯科把球给到禁区内,造了个角球,第89分钟,科克来处理这个角球,传到禁区内被解围,西班牙继续角球,伊斯科吧球给到禁区内,前点一蹭,二点被俄罗斯破坏,西班牙再次角球,给到禁区内,拉莫斯将球顶高。

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左路俄罗斯断球,斯莫洛夫来到禁区内内切打门,皮球偏出门框范围。

常规时间双方1-1战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第96分钟,外围伊斯科控制球,中路强行往里走过不去分左路,外围科克来一脚远射将球打飞。

第99分钟,西班牙继续进攻,阿斯帕斯中路和阿森西奥配合,阿森西奥来一脚射门,被门将阿金费耶夫把球没收。

第101分钟,西班牙这边反击来了,阿斯帕斯左路杀到禁区内,打门被封堵。

第104分钟,伊斯科拿球被放倒了,戈洛温的犯规,左路西班牙定位球,给到禁区内,皮克头球,球被门将阿金费耶夫没收。

加时赛下半场第108分钟,西班牙后场拿到皮球,直传右路罗德里戈转身过掉了对手,来到禁区内打门,阿金费耶夫把球扑出,科克跟进再打,被后卫封堵。

第113分钟,左路伊斯科拿球被侵犯了,西班牙获得边线的定位球,科克给到禁区内,皮球最后出了底线。西班牙球员认为防守球员有犯规,裁判通过VAR视频回放判定没有点球,比赛继续进行。

第116分钟,俄罗斯得到了一个角球机会,给到禁区内,西班牙解围了。

加时赛补时阶段,西班牙的进攻,弧顶前沿罗德里戈转身大门,门将阿金费耶夫把球没收。

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西班牙一号点球手伊涅斯塔,点球罚进。西班牙2-1俄罗斯。

俄罗斯一号点球手斯莫洛夫,点球罚进。西班牙2-2俄罗斯。

西班牙二号点球手皮克,点球罚进。西班牙3-2俄罗斯。

俄罗斯二号点球手伊格纳舍维奇,点球罚进。西班牙3-3俄罗斯。

西班牙三号点球手科克,点球被阿金费耶夫扑出,西班牙3-3俄罗斯。

俄罗斯三号点球手戈洛温,点球罚进西班牙3-4俄罗斯。

西班牙四号点球手拉莫斯,点球罚进,西班牙4-4俄罗斯。

俄罗斯四号点球手切里舍夫,点球罚进西班牙4-5俄罗斯。

西班牙五号点球手阿斯帕斯,点球罚丢西班牙4-5俄罗斯。

全场比赛结束,俄罗斯5-4淘汰西班牙。

双方场上阵容:

俄罗斯:1-阿金费耶夫/3-库捷波夫、4-伊格纳舍维奇、13-库德里亚绍夫/2-马里奥-费尔南德斯、7-库兹亚耶夫(97'21-叶罗欣)、11-佐布宁、18-日尔科夫(45'14-格拉纳特)/19-萨梅多夫(60'6-切里舍夫)、17-戈洛文/22-久巴(65'10-斯莫洛夫)

西班牙:1-德赫亚/4-纳乔(70'2-卡瓦哈尔)、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8-科克、5-布斯克茨/21-大卫-席尔瓦(66'6-伊涅斯塔)、22-伊斯科、20-阿森西奥(104'9-罗德里戈)/19-迭戈-科斯塔(79'17-阿斯帕斯)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