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省教育考试院谈“如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访谈看点

艺术类考生注意!你尤需关注这些方面

2018-06-27 09:1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今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还是不分文科理科,还是按综合分类别编列。”近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工作人员刘业炜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艺术类考生务必确定自己的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同时达标。

在访谈过程中,对于有关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刘业炜介绍道,今年河北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不分文理。为了便于考生查阅,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在文科、对口和理科招生计划书中均有编列。刘业炜称,考生填报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察看《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以及考生要报考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在招生简章中准确的列了专业和文化课的相关要求。

刘业炜表示,艺术类考生填报使用河北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相应的专业统考成绩、文化成绩均达到我省划定的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如果填报各批次河北省统考涉及到并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院校专业校考合格、河北省相应类别的专业统考成绩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三个条件;填报各批次河北省统考未涉及但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院校专业校考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河北省录取控制线两个条件。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