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省教育考试院谈“如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访谈看点

“保存”“安全退出”要牢记 网上填报务必规范操作

2018-06-27 09:0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规范填写志愿”、“避开志愿填报高峰期”、“认真查找出错原因”……近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工作人员王洋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时,务必按照要求规范填报。

王洋表示,在填报志愿之前,要充分了解招生政策、高校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和体检要求等相关信息,同时要利用好《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草表》。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如果志愿填报系统提示填报有误,考生应当从批次、计划性质、科类、院校代号等方面逐一查找出错原因,且志愿填报页面不支持非常规填报操作。

在访谈中,王洋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后,必须点击“保存”进行志愿保存,否则此次志愿填报将不会保存。在本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对志愿进行修改,以其网上最后一次成功保存的志愿为准。逾期不报志愿、志愿未保存或不按规定操作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漏报志愿的考生只能在录取阶段相应批次征集志愿期间填报有缺额计划的院校志愿。

王洋还建议考生避开填报志愿高峰期,尽量减少连续在线时间。避免因网络拥堵错过志愿填报的机会。多名考生使用同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时,每位考生填报志愿后一定要点击“安全退出”按钮,关闭所有显示本人信息的填报页面。禁止同时打开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填报页面,以免发生错误。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